運輸署公告

2014年長洲太平清醮特別交通及運輸措施

為配合2014年長洲太平清醮,中環及長洲將實施下列特別交通及運輸措施:

(A) 渡輪服務

(i) 來往中環和長洲的渡輪航線會因應實際的乘客需求,於2014年5月6及7日加強服務。

(ii) 為配合「搶包山比賽」後的乘客需求,渡輪公司將於2014年5月7日凌晨1時15分加開特別航班由長洲開往中環。

(B) 巴士服務

(i) 由2014年5月7日約凌晨1時10分至凌晨2時30分
將加開特別巴士路線隧巴104R由中環5號碼頭前往旺角。

(ii) 由2014年5月7日首班車至約凌晨2時30分
由港澳碼頭開出的通宵巴士路線,包括城巴N8X (往小西灣)及N90 (往海怡半島)、隧巴N182 (往廣源) 及N619 (往順利),將由干諾道中東行,改經民光街、民耀街、民祥街、租庇利街地下通道、干諾道中西行及林士街,然後恢復行走原來路線。有關路線將於中環5號碼頭外加設一臨時巴士站。

(C) 暫停使用的士站

位於中環5號及6號碼頭外的市區的士站及過海的士站,將會於2014年5月6日凌晨4時至晚上11時59分暫停使用。

(D)注意及呼籲

由於預計當日的乘客量會較多,來往中環至長洲的乘客或需輪候較長時間登船,市民請預早計劃行程及密切留意傳媒報導的最新交通消息,並請遵照在中環和長洲碼頭警方或渡輪公司職員的指示候船。

 

運輸署署長 楊何蓓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