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署公告

灣仔臨時交通及運輸安排

  現公布,為配合沙中線工程,當局將於2014年8月20日凌晨2時至上午5時,在灣仔實施下述臨時交通及運輸安排:

A. 道路封閉 

海底隧道出口通往銅鑼灣/大坑的第二條出口道路將臨時封閉,禁止所有車輛行駛。

B. 交通改道

道路封閉期間,受影響車輛可選用以下替代路線:

(i) 前往銅鑼灣/大坑方向: 海底隧道出口通往北角的第一條出口道路、維園道(東行)、永興街、電氣道、興發街、清風街、維園道(西行)、告士打道(西行)、百德新街、記利佐治街及告士打道高架道路。
(ii) 前往銅鑼灣方向: 通往告士打道(西行)的支路、杜老誌道(北行)、鴻興道(東行)、運盛街(南行)、運盈街、馬師道天橋(南行)、駱克道(東行)、波斯富街(南行)、軒尼詩道(東行)、怡和街(東行)、糖街(東行)及告士打道(北行)。

C. 公共運輸安排

在上述道路封閉實施期間,受影響巴士路線(第N11、N170 及N171號) 及專線小巴路線(第49S號)往銅鑼灣方向時,將改經通往堅拿道天橋(南行)的支路、堅拿道天橋(南行)、堅拿道東、堅拿道西、堅拿道天橋(北行)、鴻興道天橋(東行)及維園道(東行),然後返回原有路線。
 
  有關地點將設置適當交通標誌,指導駕車人士。巴士公司將張貼通告,通知乘客上述臨時安排。

署理運輸署署長羅鳳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