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通告

為配合2015年農曆新年期間大埔林村許願節
而實施的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公眾人士請注意,為配合2015年農曆新年期間大埔林村許願節的進行,下列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將會實施:

      (I)   特別交通安排         

             (A) 封路

介乎林村鄉排樓與林村鄉公所之間的一段林村鄉公所路,將於2015年2月19日至3月5日期間每日由上午7時至晚上7時暫時封閉,並劃作行人專用區。除緊急服務車輛外,所有車輛一律禁止駛入。

             (B) 臨時禁止停車區

在2015年2月19日至3月5日期間每日由上午7時至晚上7時,所有車輛一律禁止在下列地點上落乘客或起卸貨物:

(i) 介乎林錦公路與林村鄉公所之間的一段通往放馬莆村的通路;以及

(ii) 介乎林錦公路交匯處與通往塘上村的通路之間的一段林錦公路(專營巴士及專線小巴除外)。

如交通情況許可,紅色小巴、專線小巴及的士可能獲准在林錦公路近坑下莆村及塘上村上落乘客,但嚴禁在該處等候乘客。

            (C) 臨時車輛停留區

在2015年2月19日至3月5日期間,林村公立學校及坑下莆村之間的一幅政府地將劃作臨時車輛停留區,供前往該區的車輛上落乘客。駕駛人士請在現場警務人員指示的地點上落乘客。

如有需要,警方會在林錦公路與放馬莆村交界處限制車輛駛入上述臨時車輛停留區。屆時,警方將只容許專營巴士、旅遊巴士、專線小巴、載有乘客的的士及林村居民的車輛駛入該範圍。

            (D) 臨時交通改道

警方將會分階段實施臨時交通管制措施,限制車輛使用林錦公路及林錦公路交匯處。現場的警務人員會視乎當時的交通及人流情況,實施下列封路、交通管制及交通改道措施。

1. 在2015年2月19日至3月5日期間,除專營巴士、旅遊巴士、專線小巴、載有乘客的的士及林村居民的車輛外,所有車輛前往林錦公路(往八鄉方向)只准使用廣福交匯處、大埔公路-元州仔段東行、支路、吐露港公路北行的左邊行車線及林錦公路交匯處。

2. 在2015年2月19日至2月22日期間,每日由上午11時至下午5時,臨時封閉由大埔太和路通往吐露港公路北行的支路。除專營巴士、旅遊巴士、專線小巴及載有乘客的的士外,所有由大埔太和路前往林錦公路(往八鄉方向)的車輛,只准使用吐露港公路南行、廣福交匯處、大埔公路-元州仔段東行、支路、吐露港公路北行的左邊行車線及林錦公路交匯處。

      (II)  公共運輸服務安排

             (A) 專營巴士服務

九巴將會在2015年2月19日至22日期間開辦九巴第63R號線(大埔墟站 - 林村許願樹)的特別服務,以應付乘客需求。九巴第64K號線(大埔墟站 - 元朗西)亦會按需求加強服務。

             (B) 專線小巴服務

專線小巴第25K號線會在2015年2月19日至22日及2015年2月28日至3月1日期間每日由上午10時至晚上6時,提供來往太和站與林村許願樹的特別班次。

      (III) 執法行動

有關地點將設置適當輔助交通設備,並有警務人員在場指導駕車人士。現場的警務人員會視乎當時的交通及人流情況,實施上述封路、交通管制及交通改道措施。

駕駛人士請注意,林村許願樹附近不會提供公眾泊車設施。警方將在有關地區採取嚴格執法行動,把違例停泊的車輛拖走而不會預先提出警告。

      (IV)  注意及呼籲

在農曆新年期間,預計於林村一帶的交通將會非常繁忙。駕駛人士應盡量避免駕車前往林村。如遇交通阻塞,駕駛人士請保持忍讓。

警方或會視乎實際情況,在短時間內採取其他臨時交通措施和公共運輸安排。市民請遵從現場警員的指示。

市民請不時留意運輸署及警方透過電台和電視廣播公布的交通及運輸服務安排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