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署公告

為配合陸上兩項鐵人賽在錦田實施的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現公布為配合舉行一項陸上兩項鐵人賽,當局將在2015年5月24日(星期日)在錦田實施下列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A) 道路封閉

以下路段將由凌晨6時正起至活動結束為止封閉,禁止所有車輛進入。實際封路時間或會視乎需要而提早執行﹕

(1)

介乎錦上路站公共停車場出口處與錦河路及八鄉路交界迴旋處之間的一段錦河路;

(2)

介乎港鐵錦田大樓車輛出入口處與錦河路及東匯路交界迴旋處之間的一段未命名道路;

(3)

介乎錦河路與東匯路之間的一段錦莆路;

(4)

介乎錦莆路近美景居與東匯路之間的一段錦匯路;及

(5)

介乎錦上路站公共運輸交匯處與錦河路及東匯路交界迴旋處之間的一段東匯路。

(B) 交通改道

(1)

沿東匯路往錦河路的駕駛人士須改經錦上路及錦田公路;

(2)

沿東匯路經錦河路往八鄉路的駕駛人士須改經錦上路;

(3)

沿八鄉路經錦河路往東匯路的駕駛人士須改經錦上路;及

(4)

沿錦河路往錦上路站的駕駛人士須改經錦上路及東匯路。

 

(C) 公共運輸服務安排

於封路期間,九巴第251B號線(八鄉路-上村(循環線))來回方向將改經東匯路、錦上路站公共運輸交匯處、東匯路、錦上路及錦田公路,而不經錦上路站D出口外的停車灣及錦河路,然後恢復行走原來路線。

 
專線小巴第601號線(元朗(鳳翔路)-北圍村)來回方向服務將改經錦田公路、錦上路、東匯路、錦上路站公共運輸交匯處、東匯路及錦田公路,而不經錦河路,然後恢復行走原來路線。
 
居民巴士第NR960號線(六本木-錦上路站)及NR960A號線(六本木-元朗泰祥街(循環線))來回方向服務將改經錦上路站C出口外的公共運輸交匯處,而不經D出口外的停車灣,然後恢復行走原來路線。
 

居民巴士第NR968號線(四季名園-大欖隧道轉車站(循環線))來回方向服務將改經東匯路、錦上路站公共運輸交匯處、東匯路及錦上路及八鄉路,而不經錦河路,然後恢復行走原來路線。

(D) 暫停使用停車位

位於錦上路西鐵站外D出口外未命名道路的私家車、巴士及電單車停車位將於2015年5月23日晚上8時至活動結束為止暫停使用。

(E)   注意及呼籲

有關地點將設置適當的臨時交通標誌指導駕駛人士。警方將視乎當時環境、交通及人群情況,實施及調整封路、交通管制及公共運輸服務改道等措施。駕駛人士請避免駕車前往受影響的地區,並要小心駕駛,保持忍讓,及遵從在場警務人員的指示。

運輸署署長楊何蓓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