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通告

黃竹坑臨時交通及運輸安排

    公眾人士請注意,為配合港鐵南港島線(東段)工程,當局將由2016年5月5日至2016年6月30日,在黃竹坑實施下列臨時交通及運輸安排:

A. 禁止車輛轉向及更改行車方向


1. 所有車輛(專利巴士除外)將禁止由黃竹坑道(西行)左轉入南朗山道(南行);
2. 所有車輛將禁止由南朗山道(北行)右轉入香葉道(東行) ;
3. 介乎志聯興工業大廈及益年工業大廈之間的一段業發街,將由單程東行改為單程西行;
4. 介乎南朗山道及益年工業大廈之間的一段香葉道,將由雙程行車改為單程東行;及
5. 怡達工業大廈外的一段香葉道,將由雙程行車改為單程西行。

B. 交通改道


基於上述安排,當局將同時實施下列交通改道:
1. 由黃竹坑道西行前往香葉道及南朗山道的車輛,須改經香葉道(東行)、南朗山道(北行) 、黃竹坑道(東行) 、海洋公園道(南行) 、香葉道(西行) 、警校道及南朗山道;
2. 由南朗山道(北行)前往香葉道(東行)的的車輛,須改經黃竹坑道(西行)及香葉道(東行):
3. 由海洋公園道前往南朗山道以西的一段香葉道的車輛,須改經海洋公園道(北行) 、黃竹坑道(西行) 及香葉道(東行)。

C. 臨時巴士路線改道


城巴路線第48號在星期六、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之特別班次,由南朗山道(北行)往海洋公園方向時,將改經南朗山道(北行)、黃竹坑道(東行)及海洋公園道(南行),然後返回海洋公園道(東行)之原有路線。


    有關地點將設置適當交通標誌,指導駕車人士。巴士公司將會張貼通告,通知乘客上述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