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署公告

2016年重陽節期間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的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現公布,當局為了維持交通暢順及確保行人安全,將於2016年重陽節期間在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一帶實施下列的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I) 臨時封路措施

(i) 通往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的通道,將在2016年10月1日至2016年10月23日期間的下列星期六、星期日及公眾假期封閉,禁止車輛使用,詳情如下:

     (a) 一般封路

在2016年10月1日、2日、8日、10日、15日、16日及23日的上午5時30分至下午6時(緊急救援車輛、九巴第14S號特別路綫、靈車、送喪行列車輛及領有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發出的有效許可證車輛除外)。

     (b) 全面封路

在2016年10月9日(重陽節當日)的上午5時30分至下午8時(只有緊急救援車輛除外)。

在全面封路的日子,九巴第14S號綫將不會提供服務。掃墓人士可使用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位於高超道的通道,或位於港鐵調景嶺站對面的華永行人徑,步行前往墳場。由於華永行人徑建有石級,使用輪椅人士需使用高超道入口進入墳場。

(ii) 介乎至善街與翠嶺路之間的一段唐賢街,將在2016年10月9日(重陽節當日)的上午5時30分至下午6時封閉,禁止所有車輛駛入(緊急車輛及警車除外)。

(II)  九巴第14S號綫特別服務

九巴會在通往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的通道實施一般封路的日子,即2016年10月1日、2日、8日、10日、15日、16日及23日的上午7時至下午5時25分期間,提供第14S號綫的特別巴士服務,往來油塘鯉魚門道(聖安當女書院以南的南行方向巴士站)及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有關路線在油塘的落客點將設置於高超道鯉魚門邨外。掃墓人士須注意,在該通道實施全面封路的日子(即2016年10月9日重陽節當日),九巴第14S號綫將不會提供服務。

(III) 的士及公共小巴的臨時落客點

的士及公共小巴乘客可使用下列臨時落客點,轉乘九巴第14S號綫或步行前往墳場:-

  • 1) 高超道北行近高怡邨的非限制區位置;
  • 2) 鯉魚門道南行鯉魚門道遊樂場外的停車灣;
  • 3) 鯉魚門道北行鯉魚門廣場外的非限制區位置;及
  • 4) 鯉魚門道北行油美苑淑美閣外的非限制區位置。

     除在道路封閉的日子外,駕駛人士可駕車前往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當局預料在重陽節當日及重陽節前後的假期,前往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的鄰近道路將會出現嚴重交通擠塞,而該區的車位數目有限,掃墓人士請考慮在沒有道路封閉的日子及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墳場。掃墓人士亦請避免在中午12時至下午2時的繁忙時段前往墳場。有關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的開放時間,可瀏覽華人永遠墳場管理委員會網頁。

有關詳情可瀏覽以下相關網頁:

 

華人永遠墳場管理委員會

www.bmcpc.org.hk

香港警務處

www.police.gov.hk

運輸署

www.td.gov.hk

                                                                                        運輸署署長楊何蓓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