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署公告

2017年清明節在荃灣老圍實施的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現公佈當局將在2017年清明節期間,於荃灣老圍實施下列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A) 交通安排

(I) 封閉道路

介乎老圍牌樓與圓玄學院的一段老圍路,將會於2017年4月1、2、4、8及9日,每日上午8時至下午5時被指定為封閉道路,除專營巴士、的士、專線小巴、緊急服務用途車輛或持有效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車輛外,其他車輛一律不准駛入。

荃灣西站對面的大河道及老圍舊巴士總站將設有免費穿梭巴士前往已封閉的老圍路。其他車輛及九巴第32S號(於4月1及8日運營)的乘客,亦可於老圍舊巴士總站轉乘免費穿梭巴士前往已封閉的老圍路。

(II) 暫停使用停車位

於上述封路期間,老圍路近二陂圳路的停車場、老圍舊巴士總站附近及圓玄學院外所有設有收費錶的泊車位將會暫停使用。

(B) 公共運輸安排

九巴將於4月1及8日提供特別服務路線第32S號往返青山公路荃灣段西行(介乎眾安街與大河道)及東普陀(老圍舊巴士總站),營運時間如下:

路線32S

於2017418

                                             由荃灣(青山公路)開出                由東普陀開出

                  上午9時正 至 下午5時正             上午9時20分 至 下午5時20分

九巴將於4月2、4及9日提供特別服務路線第32P號往返青山公路荃灣段西行(介乎眾安街與大河道)及圓玄學院,營運時間如下:

路線32P

於2017年42、49

                                             由荃灣(青山公路)開出                由圓玄學院開出

          上午9時正 至 下午4時30分               上午9時20分 至 下午5時正

 

     有關地點將設置適當交通標誌,警方將於現場指導公眾人士。公共運輸營辦商亦會張貼通告,通知乘客上述臨時安排。警方將視乎當時情況而實施及調整封路及交通管制措施。

     擬使用私家車前往圓玄學院的掃墓人士除須留意封路時間外,亦請向圓玄學院查詢其開放時間。


運輸署署長楊何蓓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