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通告

 

城門隧道「停車拍卡」電子繳費服務

 

駕駛人士請注意,運輸署將在將於2017年7月23日(星期日)首先於城門隧道人手收費亭推出「停車拍卡」式電子繳費系統,為駕駛人士提供多一個便捷的方式繳付隧道費。

 

「停車拍卡」式電子繳費系統將接受四種電子繳費方式,包括八達通、Visa payWave、感應式Mastercard和銀聯閃付。利用電子收費系統繳付隧道費,可減少現金點算及找贖的時間,更加便利駕駛人士。

 

為方便不同高度的車輛,城門隧道人手收費亭將設置上下兩組智能卡閱讀器。每組智能卡閱讀器附有兩個讀卡器,其中一個支援八達通卡,另一個則支援由本地銀行發行並以非接觸式交易的Visa、Mastercard或銀聯信用卡。每個讀卡器會清楚標示所支援的智能卡,駕駛人士可於相應的讀卡器上拍卡繳付隧道費。

 

「停車拍卡」式電子繳費系統主要為駕駛人士提供多一種繳費方式的選擇,若駕駛人士未能於人手收費亭成功拍卡繳付,仍可使用現金繳付隧道費。

 

其餘七條政府收費隧道及道路(包括香港仔隧道、紅磡海底隧道、將軍澳隧道、獅子山隧道、青沙公路、青嶼幹線及東區海底隧道)將陸續實施有關繳費安排,預計實施時間表如下。

 

其餘七條政府收費隧道及道路設置「停車拍卡」式電子繳費設施的

預計實施時間表

城門隧道

2017723

香港仔隧道

20179月底

紅磡海底隧道

201710月底

獅子山隧道

201711月底

將軍澳隧道

201712月底

青沙公路

20182

青嶼幹線

20183

東區海底隧道

20187

 

運輸署會在該七條政府收費隧道及道路繳費安排實施前另行作出通告。

 

如駕駛人士對「停車拍卡」收費系統的操作有任何疑問,可瀏覽本署網頁www.td.gov.hk或致電1823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