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署公告

為配合2018年農曆新年期間大埔林村許願節
而實施的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現公布,為配合2018年農曆新年期間大埔林村許願節的進行,當局將會實施下列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I)  特別交通安排

(A) 封路

介乎林村鄉排樓與林村鄉公所之間的一段林村鄉公所路,將於2018年2月16日、17日、18日、19日、24日及25日每日由上午7時至晚上9時,及2018年2月20日、21日、22日、23日、26日、27日、28日、3月1日、2日、3日及4日期間每日由上午7時至晚上7時暫時封閉,並劃作行人專用區。除緊急服務車輛外,所有車輛一律禁止駛入。

(B) 臨時交通改道

警方將會分階段實施臨時交通管制措施,限制車輛使用林錦公路及林錦公路交匯處。現場的警務人員會視乎當時的交通及人流情況,實施下列封路、交通管制及交通改道措施。

1. 在2018年2月16日至3月4日期間,除專營巴士、旅遊巴士、專線小巴、的士及林村居民的車輛外,所有車輛前往林錦公路(往八鄉方向)只准使用廣福交匯處、大埔公路-元州仔段東行、支路、吐露港公路北行的左邊行車線及林錦公路交匯處。

2. 在2018年2月16日至25日期間,每日由上午11時至下午5時,臨時封閉由大埔太和路通往吐露港公路北行的支路。除專營巴士、旅遊巴士、專線小巴及的士外,所有由大埔太和路前往林錦公路(往八鄉方向)的車輛,只准使用吐露港公路南行、廣福交匯處、大埔公路-元州仔段東行、支路、吐露港公路北行的左邊行車線及林錦公路交匯處。

(II)  公共運輸服務安排

(A) 專營巴士服務

九巴將會在2018年2月16日至25日期間開辦九巴第63R號線(大埔墟站 - 林村許願樹)的特別服務,以應付乘客需求。九巴第64K號線(大埔墟站 - 元朗西)亦會按需求加強服務。

(B) 專線小巴服務

專線小巴第25K號線會在2018年2月16日、17日、18日、19日、24日及25日期間每日由上午10時至晚上7時,提供來往太和站與林村許願樹的特別班次。

  有關地點將設置適當的交通輔助設施,並有警務人員在場指導駕車人士。駕車人士請遵照指示,並小心駕駛。

  有關交通及運輸安排的詳情,市民可聯絡1823或瀏覽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

運輸署署長陳美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