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通告

 

獅子山隧道「停車拍卡」電子繳費服務

 

駕駛人士請注意,運輸署將於2018年3月18日(星期日)起,在獅子山隧道人手收費亭提供「停車拍卡」式電子繳費設施。駕駛人士可使用八達通卡或本地發行的非接觸式信用卡(包括Visa、Mastercard及銀聯)繳付隧道費,減少現金點算及找贖的時間。

 

為方便不同高度的車輛,每個人手收費亭將設置上下兩組讀卡器,每組左邊的讀卡器接受八達通卡繳付,右邊則接受非接觸式信用卡繳付。若駕駛人士未能於人手收費亭成功拍卡繳費,仍可使用現金繳付隧道費。

 

除獅子山隧道外,「停車拍卡」式電子繳費系統已於城門隧道、香港仔隧道、海底隧道、青嶼幹線(大嶼山收費廣場)及將軍澳隧道推出。運輸署將陸續於餘下的政府收費隧道及道路實施有關繳費安排,實施日期會於稍後公布。 

 

駕駛人士如對「停車拍卡」式電子繳費系統的操作有任何疑問,可致電1823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