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通告

西區重鋪電車路軌工程臨時交通及運輸安排

  公眾人士請注意,為配合吉席街重鋪電車路軌工程,當局將於2018年10月26日上午約10時至2018年11月7日上午10時期間實施下列臨時交通及運輸安排:

(I)   交通安排

(A)  行車線封閉

吉席街(東行)由其與爹核士街的交界以西約5米處起,至同一交界以東約20米處止的慢線(電車除外)將會臨時封閉。

(B)  禁止轉向

所有長度超逾7米的車輛將臨時禁止由吉席街(東行)左轉入爹核士街(北行)。

(C)  交通改道

沿吉席街(東行)前往堅彌地城新海旁長度超逾7米的車輛將改經爹核士街(南行)、卑路乍街及加多近街。

(D)  暫停使用貨車停車位

位於堅彌地城新海旁吉席街花園對面長度約45米的貨車泊車位將暫停使用。

(II)   運輸安排

(A)  巴士改道

為配合上述工程,城巴第1、5B、5X、10、43M、N8X、A10號線、新巴第18X號線及隧巴第101、101X、 104、904、971號線將由2018年10月26日上午5時20分至2018年11月7日上午10時期間改經加多近街、堅彌地城新海旁及士美菲路,然後恢復行走原來路線。

(B)  巴士站安排

因應上述巴士改道,以下巴士站將會暫停使用及臨時設置:

路線

行車方向

停用巴士站

臨時巴士站

城巴43M、A10、
新巴18X及
隧巴101、101X、 104、904、971

l石塘咀/ 機場/ 筲箕灣/ 觀塘/ 白田邨/ 荔枝角/ 海麗邨

l吉席街嘉安大廈外

l士美菲路堅尼地城消防局外

城巴1、5B、5X、10及N8X

l跑馬地/ 銅鑼灣/
北角碼頭/
小西灣

l吉席街嘉安大廈外

l加多近街加多近街臨時花園外

  有關地點將設置適當的交通標誌及道路標記,指導駕駛人士。公共運輸營辦商將會張貼通告,通知乘客上述臨時安排。

  運輸署預計上述路段一帶的交通將會較為繁忙。如遇交通受阻,駕駛人士請保持忍讓。使用公共運輸服務的乘客須特別留意有關改道及取消/遷移車站的安排。市民請預早計劃行程及預留足夠的交通時間以免延誤,並留意最新的交通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