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署公告
藍田交匯處、將藍公路及環澳路
啟用的交通及運輸安排

(a) 交


  現公佈,以下路段將於2022年12月11日(星期日)上午8時啟用,包括:

    1. 藍田交匯處;
    2. 將藍公路(包括附屬的單車徑及行人路) ;及
    3. 環澳路(包括附屬的單車徑及行人路) 。

  有關地點將設置適當交通標誌,指導駕駛人士。市民可致電1823、瀏覽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或利用運輸署「香港出行易」流動應用程式,查詢最新交通安排。

(b) 公共運

  因應藍田交匯處、將藍公路及環澳路的啟用,由2022年12月12日(星期一)首班車起,以下五條專營巴士路線將投入服務,包括:

    1. 九巴第96號線(康盛花園– 大埔工業邨);
    2. 九巴第290E號線(將軍澳工業邨 – 荃灣西站);
    3. 九巴第298X號線(坑口(北) – 長沙灣(甘泉街));
    4. 新巴第790號線(清水灣半島 – 尖沙咀東(麼地道)); 及
    5. 新巴第795號線(將軍澳工業邨 – 海達邨(深旺道))。

  位於藍田交匯處及環澳路的巴士站亦將會於同日啟用。上述巴士路線會停靠藍田交匯處巴士站,以方便乘客利用上述巴士路線,透過轉乘來往將軍澳至九龍、新界及香港島不同目的地。

  巴士公司亦將會透過多種渠道通知乘客有關巴士路線及轉乘安排的詳情,包括在巴士站及車廂內張貼通告、將相關資訊上載至相關巴士公司的網頁和手機應用程式。

運輸署署長羅淑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