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开/收起 1. 是否所有驾驶人士均可修习驾驶改进课程?
  展开/收起 2. 驾驶人士于修习及完成驾驶改进课程后,会收到什么证明文件?
  展开/收起 3. 市民报读驾驶改进课程的手续为何?
  展开/收起 4. 驾驶改进课程的课程时间及收费为何?
  展开/收起 5. 学员在完成第 1 节的课程后,可否转往另一间驾驶改进学校上第2 节的课程?
  展开/收起 6. 如受法庭命令参加驾驶改进课程的人士,是否须在一定的限期内修习及完成整个课程?上述期限可否延长?
  展开/收起 7. 某人触犯一项交通规例,一经定罪可能导致其违例驾驶记分总分达至 15 分或以上,倘若他于定罪前即时参加驾驶改进课程,会否获扣减 3 分?
  展开/收起 8. 我在强制修习该课程的规定实施前已被记 8 分。该 8分会否被计算作强制修习该课程之用?
  展开/收起 9. 我在强制修习该课程的规定实施后被记 8 分,其后自愿修习该课程。该 8 分会否被计算作强制修习该课程之用?
  展开/收起 10. 我在强制修习该课程的规定实施前已被记 5 分。在该规定实施后,我再被记 5 分,合共被记 10 分。我是否须按照规定修习该课程?
  展开/收起 11. 我在强制修习该课程的规定实施后被记 10 分,并在接获运输署发出的通知书/法庭的命令后已修习该课程。然而,我在修习该课程后两年内又再被记 10 分。我是否须再次修习该课程?
  展开/收起 12. 我已被记 10 分,并在接获运输署发出的强制修习该课程通知书后修习该课程。本人被记的分数会否获扣减 3 分?
  展开/收起 13. 如我未能在运输署发出通知书所指定的期间内修习该课程,该怎办?
  展开/收起 14. 如我被取消持有驾驶执照的资格,并被法庭命令修习该课程,但未有遵从,会有何后果?
  展开/收起 15. 我已按要求完成了修习驾驶改进课程,是否可以即时从运输署取回我的驾驶执照?
  展开/收起 16. 我到违例驾驶记分办事处或牌照事务处取回驾驶执照时,要否需要带备及出示驾驶改进课程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