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合资格人士申请第一组别(私家车及轻型货车)

私人驾驶教师执照 (指明人士配额)

  1. 现公布邀请合资格人士申请第一组别(私家车及轻型货车)私人驾驶教师执照(指明人士配额),发出执照的数目为57个。

申请资格

  1. 任何具备以下条件的人士均符合资格提出申请:

索取及递交申请表格

  1. 接受申请日期为2022年4月29日至5月17日。申请表格(TD560A)和「申请人须知」(TD564C)可于上述期间从运输署网页(http://www.td.gov.hk)下载,或到以下地点索取:

九龙何文田培正道19号;

        香港金钟道95号统一中心3楼;

        九龙长沙湾道303号长沙湾政府合署2楼;

        九龙观塘鲤鱼门道12号东九龙政府合署5楼;以及

        新界沙田上禾輋路1号沙田政府合署2楼。

  1. 申请人亦可复印申请表格,填妥所需资料后递交表格。

  1. 申请人可以邮递方式把填妥的申请表格在指定申请日期内寄到以下地址或于办公时间(星期一至五上午9时至下午5时,公众假期除外)将申请表格投入以下地点的收集箱︰

九龙何文田培正道19

运输署

驾驶事务组

截止申请日期

  1. 申请表格必须在20224292022517期间递交。

  1. 截止申请日期为2022年5月17日。若以邮寄方式递请,申请日期将以邮日期为准。至运输署驾驶事务组收集箱的截止时间为2022517日下午5时正。在指定申请日期以外递交的申请恕不受理。邮递申请的邮戳日期在指定申请日期以外亦恕不受理。如在5月17日中午12时至下午5时期间,八号或以上的热带气旋警告信号悬挂,或黑色暴雨警告信号或超强台风后的「极端情况」生效,截止日期会延至八号热带气旋警告信号除下,或黑色暴雨警告信号或超强台风后的「极端情况」取消后首个工作天,而投入收集箱的截止时间则为当日下午5时正。

  1. 在收到有关申请后,运输署会向申请人发出申请书复函。

费用

  1. 索取及递交申请表格费用全免。

抽签

考试

  1. 第一组别私人驾驶教师考试(指明人士配额)将设有路试。

强制入职课程

查询

运输署署长罗淑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