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由2023年3月28日起,重考生快期空缺会以电脑抽签方式分配,合资格的重考生可于星期一至五上午11时至晚上11时59分期间,透过网上预约驾驶考试网页(www.gov.hk/drivingtest) (下称「网上系统」),或重考生快期预约服务热线(2866 8148)(下称「电话热线」)系统登记参加下一个工作天举行的重考生快期抽签。中签考生须于中签当日的指定时段内拣选考期,但不能拣选驾驶考试中心。

抽签结果会于抽签日上午9时于本页公布。你亦可透过网上系统或电话热线查询抽签结果。

重考生快期抽签结果(逢星期一至五上午9时更新,公众假期除外)

本署建议考生可参考未来30个历日的抽签日期,以计划登记快期抽签。然而,抽签日或会受恶劣天气情况(如八号或以上热带气旋警告信号、黑色暴雨警告信号等)影响而暂停,考生请留意网上系统及电话热线发布的相关讯息。

抽签登记日期及相关抽签日

此外,网上及电话重考生快期预约服务会定期于每天凌晨午12时至上午8时59分暂停,以进行系统更新及抽签预备工作,有关系统会于上午9时恢复正常。

在使用服务前,请先参阅以下单张及指引以了解申请规定及条款,及系统的使用步骤:

重考生快期预约须知(只提供繁体中文版本)  PDF文件 (168 KB)
网上预约服务使用指引 PDF文件 (2,000 KB)
电话预约服务使用指引 PDF文件 (615 KB)



身份认证

重考生快期抽签须以实名登记,成功预约的重考生快期将不能转让。考生登记抽签时,须输入考生基本资料(例如身份证明文件号码、上次考试不合格日期等)进行身份认证。如考生被成功抽中,亦只有中签考生才可于中签当日,透过其所选择的联络方式(手机短讯或电邮),收到一个重考生快期抽签个人识别码以登入网上系统或致电电话热线拣选考期,确保预约快期申请由考生本人递交。本署呼吁考生保护其个人资料,切勿泄露有关资料,包括联络方式、个人识别码等予第三方人士。
       
 

系统维护

重考生快期预约系统会定期进行维修或保养。在进行定期系统维护前,本署会透过预约网页及电话预先作出提示,通知申请人暂停及恢复服务的时间;维护期间亦会再次提示申请人服务于何时恢复。请申请人留意有关提示。

若预约系统出现突发事故,本署可能无法于预约网页及电话发布系统维护(包括预计恢复服务的时间)的提示,届时请申请人透过预约网页及电话密切留意系统的复修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