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陆路交通情况

  今日(二月四日),深圳湾口岸及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的跨境巴士、穿梭巴士(金巴)(只限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及本地公共交通,均维持正常服务。
   
  运输署发言人说:「今日上述两个口岸的公共交通服务运作大致畅顺。截至下午四时,使用深圳湾口岸及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的总人数分别约为21 960人次及6 480人次。我们留意到目前使用这两个陆路口岸过境的总人数,比较昨日(即落马洲管制站、罗湖站及落马洲站仍未暂停旅客通关服务前)的整体过境旅客人次并没有上升的情况。两个口岸截至今日下午四时的过境旅客人次,占昨日(二月三日)全日跨境陆路和铁路口岸过境旅客人次约两成。
   
  发言人补充:「公共交通服务方面,深圳湾口岸及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的跨境巴士、穿梭巴士(金巴)(只限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及本地公共交通均能够应付乘客需求。我们留意到深圳湾口岸的跨境旅客人数截至今日下午四时较昨日稍为上升,但比一般日子仍维持较低水平。」
   
  运输署有批准在深圳湾口岸营运的不同跨境巴士营办商在上环、湾仔、太子/旺角、屯门及荃湾提供经深圳湾口岸过境的跨境巴士服务。就传媒指香港中旅巴士新增三条路线及增加班次,香港中旅巴士表示会按照运输署批准的路线及班次提供跨境巴士服务。运输署最近并无因应政府暂停部分陆路管制站的跨境服务而批准营办商开办行经深圳湾口岸的新路线或增加班次。运输署已要求香港中旅巴士更正有关资料。
   
  运输署会继续留意有关深圳湾口岸及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的公共交通服务运作。乘客请继续留意政府公布最新的跨境交通消息及向有关营办商查询服务详情。

 
2020年2月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2时5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