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输署牌照事务处服务最新安排

  运输署今日(二月十四日)表示,为配合政府昨日(二月十三日)宣布实施的政府部门特别上班安排,以减低社交接触和病毒在社区扩散的风险,运输署牌照事务处将继续为市民提供有限度服务,直至另行通知,详情如下:
 
  金钟、长沙湾、观塘及沙田的牌照事务处将继续暂停即时申请的柜位服务,但会处理已预约的申请,以及市民邮寄或经网上递交的各类牌照申请(免试签发香港正式驾驶执照服务除外)。
 
  已于网上预约二月十七至二十一日时段续领正式驾驶执照/车辆牌照或申领国际驾驶许可证的申请人,可按照预约时段到牌照事务处办理。已预约在上午九时至十时办理的,请在预约当天上午十时后到相关牌照事务处。因应服务需求,运输署已增加了二月十七至二十一日网上预约续领正式驾驶执照/车辆牌照或申领国际驾驶许可证的名额,并将可预约的日期由两星期延长至六星期。运输署呼籲,如市民没有急切需要,请于运输署恢复全面服务后才递交申请。
 
  未有预约的市民可邮寄或经网上递交申请,亦可于星期一至五上午十时至下午五时,利用设置于各牌照事务处的投递箱递交申请。在邮寄或投递申请时,请把已填妥的申请表格、所有所需文件及应缴费用(以划线支票形式,抬头注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放入信封内,切勿投寄身分证明文件正本或现金。市民应按各牌照事务处原有提供的牌照服务种类,向相关牌照事务处递交申请。

  在有限度服务安排下,运输署会尽量优先处理已到期或即将到期的牌证续领申请。
 
  运输署在接获已填妥的申请表格、所有所需证明文件及应缴费用后,会将成功申请的牌证以挂号信尽快寄出。如市民递交的申请需要核对身分证明文件正本或在有需要的情况下,运输署会联络申请人作出安排。
 
  市民如有查询,可致电牌照事务处,联络电话如下:

香港牌照事务处  2804 2636
九龙牌照事务处  2150 7728
观塘牌照事务处  2775 6835
沙田牌照事务处  2606 1468

  另外,运输署的驾驶考试(笔试及路试)及考试排期服务会继续暂停。至于车辆检验中心则继续会于星期一至五为已预约的车辆提供车辆检验服务。  
 
  运输署的公共车辆分组、车辆记录办事处、驾驶执照记录办事处、违例驾驶记分办事处及过境服务分组所提供的服务,将继续实施由二月十日起的特别工作安排,详情请参阅二月八日发出的新闻稿 (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002/08/P2020020800500.htm)。
 
  受疫情影响,运输署暂时未能为市民提供全面服务,谨此致歉。

 
2020年2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1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