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配合清明节在柴湾实施的特别交通及运输安排

  运输署今日(三月四日)提醒市民,因应大批扫墓人士会在清明节期间前往柴湾扫墓,将实施特别交通及运输安排,以确保市民能在安全及有秩序的情况下前往扫墓。

  有关的特别交通及运输安排包括:

甲)道路管制/封闭
----------

三月七日(星期六)、十四日(星期六)、二十一日(星期六)及二十八日(星期六);四月十八日(星期六)、十九日(星期日)、二十五日(星期六)、二十六日(星期日)及三十日(公众假期),以及五月二日(星期六)及三日(星期日)
----------------------------------

  在警方实施第一阶段道路管制期间,车辆仍可继续前往连城道以东的歌连臣角道(即由连城道左转入歌连臣角道前往华人永远坟场一带)。如交通挤塞,警方在有需要时会考虑实施第二阶段的道路封闭。

三月八日(星期日)、十五日(星期日)、二十二日(星期日)及二十九日(星期日);四月十日(公众假期)、十一日(公众假期)、十二日(星期日)及十三日(公众假期),以及五月一日(公众假期)
-------------------------------

  因应警方实施第二阶段道路封闭,所有车辆于上午七时至下午七时禁止由连城道左转入歌连臣角道前往华人永远坟场一带(专线小巴第18M号、灵车、出殡行列的车辆及持有许可证的车辆除外)。

  连城道及歌连臣角道会于每日上午七时至下午七时禁止所有车辆进入(专营巴士、专线小巴第16A、16M、16X及18M号、灵车、出殡行列的车辆及持有许可证的车辆除外)。警方会视乎坟场一带的交通情况让的士及公共小巴进入连城道及右转入歌连臣角道。

四月四日(清明节)及五日(星期日)
-------------------------------

  因应警方实施第三阶段道路封闭,所有车辆于每日上午七时至下午七时禁止进入连城道及歌连臣角道(专营巴士、专线小巴第16A、16M及16X号、灵车、出殡行列的车辆及持有许可证的车辆除外)。

乙)公共运输服务
----------

  来往港铁柴湾站巴士总站与柴湾坟场的新巴第388号线(循环线)会于三月八日、十五日、二十一日及四月十日、十三日及十九日上午九时至下午二时;三月二十八日上午九时至下午四时;三月二十二日、二十九日及四月十一日及十二日上午八时至下午五时;四月四日及五日上午七时至下午六时行走;并在有需要时,视乎乘客需求及交通情况加强服务。

  来往筲箕湾巴士总站与柴湾坟场的新巴第389号线(循环线)会于三月八日、十五日及四月十日及十三日上午九时至下午二时;三月二十八日上午九时至下午四时;三月二十二日、二十九日及四月十一日及十二日上午八时至下午五时;四月四日及五日上午七时至下午六时行走;并在需要时,视乎乘客需求及交通情况加强服务。

  由筲箕湾巴士总站前往柴湾坟场的新巴第9C号线会于四月四日上午九时至下午一时行走;并在需要时,视乎交通情况及乘客需求加强服务。

  警方会视乎当时路面情况而实施及调整封路范围、交通管制及公共交通改道。

  市民应留意电台及电视台发放的最新交通消息,亦可浏览运输署网页(www.td.gov.hk)或致电1823,了解最新的交通及运输情况。

 
2020年3月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4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