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输署服务最新安排

  运输署今日(三月二十二日)表示,为配合政府宣布实施的最新有限度服务安排,以尽量减少社交接触及减低疫情在社区扩散的风险,运输署于三月二十三日起为市民提供的服务安排如下:

驾驶考试服务
------

(1) 运输署辖下驾驶考试中心会由三月二十三日起暂停服务,所有原定安排在三月二十三日或之后的驾驶考试(路试)将会暂停,直至另行公告。

  驾驶考试排期服务、驾驶笔试(甲部试)、的士笔试、网上预约驾驶考试服务、重考生快期电话预约服务及运输署辖下长沙湾的驾驶考试排期事务处的即时柜台服务将暂停,直至另行公告。受影响的考生将获个别通知另订考试日期。有关驾驶考试排期之查询,请于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致电联络驾驶考试排期事务处。

牌照及相关服务
-------

(2) 运输署辖下各牌照事务处将会继续暂停即时申请的柜位服务,但会处理已预约的申请,以及市民经邮寄或网上递交的各类牌照申请(免试签发香港正式驾驶执照服务除外)。已于网上预约三月二十三日或以后时段续领正式驾驶执照/车辆牌照、车辆过户或申领国际驾驶许可证的申请人,可按照预约时段到牌照事务处办理。未有预约的市民可经邮寄或网上递交申请,亦可于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利用设置于各牌照事务处的投递箱递交申请。

(3) 运输署辖下公共车辆分组、过境服务分组、车辆记录办事处、驾驶执照记录办事处及违例驾驶记分办事处将继续暂停提供柜位服务,市民可于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利用设于各办事处的投递箱递交申请或就相关服务致电联络各办事处。
 
车辆检验服务
------
 
(4) 运输署辖下的车辆检验中心会于星期一至五继续为已预约的车辆提供车辆检验服务。
 
  在防疫措施方面,运输署已要求所有职员必须佩戴口罩。此外,基于公共卫生的考虑,所有进入运输署牌照及相关服务办事处的市民,均须接受由署方现场安排的体温检测。体温高于摄氏37.5度或拒绝接受体温检测的市民会被拒绝进入办事处。各办事处亦会要求进入办事处的市民佩戴口罩及先用酒精搓手液清洁双手。

  市民如有查询,可致电运输署相关办事处,联络电话如下:
 

香港牌照事务处 2804 2636
九龙牌照事务处 2150 7728
观塘牌照事务处 2775 6835
沙田牌照事务处 2606 1468
公共车辆分组 2804 2574
驾驶执照记录办事处 2804 2596
违例驾驶记分办事处 2804 2594
驾驶考试中心/驾驶考试排期事务处 2771 7723
过境服务分组 2543 2114
土瓜湾验车中心 2364 7211/2333 3112
上葵涌验车中心 2424 5215
九龙湾验车中心 2759 7036
新九龙湾验车中心 2751 8862


2020年3月22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0时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