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输署公布「中环──红磡」及「水上的士」渡轮服务招标结果

     运输署今日(三月二十三日)公布,经公开招标后,富裕小轮有限公司获选营运「中环──红磡」及「水上的士」渡轮服务。

     为回应社会对增加港内渡轮服务的意见、配合香港旅游业发展蓝图而增设「水上的士」的建议,并在红磡(南)渡轮码头引入商业元素,为红磡海滨注入活力及供公众享用,运输署去年十二月十三日就「中环──红磡」及「水上的士」持牌渡轮服务进行招标。直至今年一月二十四日截止期内,共有两间公司提交标书。经详细评审后,富裕小轮有限公司获选营运有关渡轮服务。

     新批出的渡轮牌照为期五年,「中环──红磡」及「水上的士」渡轮服务分别将于今年第二季及第四季开始投入服务。至于开办上述航线的确实日期与其服务详情,运输署将适时公布。运输署会密切监察上述公司的筹备工作,确保上述新航线顺利投入服务。

     「中环──红磡」港内渡轮航线将为市民提供来往红磡(南)渡轮码头及中环八号码头(西面泊位)的服务。红磡(南)渡轮码头邻近红磡(红鸾道)公共运输交汇处及港铁黄埔站,渡轮乘客日后可转乘多条专营巴士线、专线小巴路线或港铁往返九龙及新界各区,出行将会多一个选择。

     「水上的士」渡轮服务的主线有五个上落点,分别设置于位于启德的跑道公园码头一号或二号梯台、红磡(南)渡轮码头、尖沙咀二号或五号梯台、中环八号码头 (西面泊位)、九号或十号码头,以及西九文化区南边的登岸设施,乘客可于任何一个站点自由上落。营办商亦会在个别站点提供短线服务,详情待筹备工作就绪时再作公布。

 
2020年3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