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往来机场及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的巴士服务

  运输署发言人今日(三月二十八日)表示,因应政府于三月二十五日起实施非香港居民乘搭飞机抵港不准入境等进一步的防疫抗疫措施,以及现时使用机场出入境的人次大幅下降,由四月一日(星期三)起,以下往来各区至机场及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的巴士服务将作出调整。
 
1.城巴第A11、A21、A22、A29、E23、E23A及N21号线的班次全日延长不多于15分钟。

2.龙运第A31、A32、A33X、A36、A37、A41、A41P、A43、E31、E32A、E34A、E34B、E42、NA33及NA34号线于繁忙时间的班次延长不多于15分钟,而非繁忙时间的班次将调整至不多于60分钟一班。

3.城巴第A10、A12、A20及A26号线,以及龙运第A38、A43P及A47X号线会调整服务时间,班次亦会调整或维持至不多于60分钟一班。此外,龙运第A33号线会在繁忙时段营运来回方向各一个班次。有关服务详情请参阅附件。

4.城巴第A17、A23及NA12(每日只有一班)号线,由于客量持续偏低,将暂停服务。第A17号线的乘客可选择乘搭其他公共交通工具转乘城巴第A11或A12号线,第A23号线的乘客可选择乘搭就近的替代服务,例如城巴第A22、E23或E23A号线等,而第NA12号线的乘客可选择乘搭新巴第N8、N8P或城巴N8X号线转乘城巴第NA11号线。

  市民如需要往来机场及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除可使用仍然提供的机场巴士服务及转乘服务外,亦可考虑使用港铁机场快线与其他巴士路线的转乘服务。乘客在出行前,请向有关公共运输服务营办商查询服务详情及预留充足的乘车时间。
   
  运输署批准相关巴士路线作出服务调整,有效期为七天,我们会因应实际情况每周作出检讨,与巴士公司保持联络,按乘客需要调整服务。乘客请留意政府公布最新的消息。

2020年3月28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8时35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