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输署关注凌晨过境交通服务情况

  ​运输署发言人今日(一月一日)表示,由于预计会有不少旅客在凌晨除夕烟花音乐汇演圆满结束后乘车返回内地,服务营办商早已根据运输署建议增加车辆数目,例如安排将太子线的服务由每15分钟一班增至每10分钟一班,以处理过境旅客通宵返回内地的需求。运输署对于有过境旅客需长时间轮候跨境表示关注,并会检视情况并作出跟进。

  发言人续指,截至昨晚(十二月三十一日)访港旅客的数字为22.3万,创二○二三年的单日最高。香港旅游发展局继二○一八年除夕后,再于昨晚除夕夜复办的「香港跨年倒数」维港烟花音乐汇演亦大受欢迎,维港两岸有超过47.9万人观看。运输署一直密切留意凌晨后各区的交通情况,并与本地及跨境交通服务营办商保持联系,以期尽快疏导本地市民及跨境旅客。惟由于凌晨后港深之间只有皇岗口岸维持客检服务,而出境旅客比预期为多,皇岗口岸车流一度伸延至新田公路,故跨境巴士营办商即使已加派车辆,仍出现旅客需要较长时间在市区轮候跨境巴士的情况。

  运输署会就事件与相关部门及各服务营办商检视及跟进,以期为跨境旅客提供更适切的服务安排。
2024年1月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1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