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输署于沙田沙角街与逸泰街交界试验设立对角行人过路处 (附图)

  运输署今日(一月三十一日)宣布,沙田沙角街与逸泰街交界路口的对角行人过路处工程已完成,并于今日开放使用。
  
  对角行人过路处于灯控十字路口划上对角的行人过路黄色条纹并加装交通灯,让行人可直接经路口中心步行至对角行人路,缩短步行距离,并节省时间。
  
  对角行人过路处的步行距离较传统的长,加上路口中心不能设置行人安全岛,需要较长的行人绿灯才能让行人安全横过路口。香港的路口车流较为繁忙,需小心研究个别路口的特性,包括车流、人流、过路距离和所需时间等因素,确保设立对角行人过路处后,交通灯控制路口仍可维持足够的车辆通行能力,避免对整体交通造成严重影响。
  
  运输署早前审视沙田沙角街与逸泰街交界及尖沙咀加拿分道与加连威老道交界两个十字路口行人对角过路的需要,以及两个路口的车流、人流和在该两个路口设立对角行人过路处所需的灯号设备等。经评估后,认为该两个路口适合试验设立对角行人过路处。尖沙咀加拿分道与加连威老道交界路口的对角行人过路处的相关工程将于今年年中完成。
  
  运输署会小心观察及审视这两个路口行人及驾驶者的使用情况,以检讨对角行人过路处的成效,再考虑将来的方向。

2024年1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30分


运输署今日(一月三十一日)宣布,沙田沙角街与逸泰街交界路口的对角行人过路处工程已完成,并于今日开放使用。对角行人过路处让行人可直接经路口中心步行至对角行人路,缩短步行距离,并节省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