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输业输入劳工计划--公共小巴/客车行业三月二十五日起接受第二轮申请

  运输署今日(三月二十日)公布,运输业输入劳工计划—公共小巴/客车行业(计划)下星期一(三月二十五日)开始接受第二轮申请。

  计划的申请手续和运作细节与首轮申请相若,有意申请输入公共小巴或客车司机的申请人需于三月二十五日至四月二十六日期间将填妥的申请表格连同所需文件递交予运输署。由运输及物流局、劳工处及运输署代表组成的跨部门联络小组负责审批申请,并由运输署署长作批淮决定,审批程序会在申请期完结后约两个月内完成。

  运输署将会继续与持份者谘询小组定期交流会面,听取雇主及劳工代表等持份者对计划的意见,并透过有关谘询小组加强发放资讯,以便顺利落实和执行计划。

  计划详情和申请表格已上载运输署网页(www.td.gov.hk/tc/lispc/index.html)。查询请致电2804 2600。

  计划于去年七月推出,在保障本地劳工就业的前提下,适度容许运输业输入劳工,以纾缓人手严重短缺的问题,维持公共交通服务的可靠性。第一轮申请已于去年九月批出共969个配额,当中约七成已向入境事务处递交输入劳工签证申请,而其中约一半的司机已到港进行驾驶训练及参加驾驶考试,并陆续投入工作。


2024年3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