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输署公告

2020年重阳节在荃湾老围实施的特别交通及运输安排

  现公布当局将在2020年重阳节期间,于荃湾老围实施下列特别交通及运输安排:

(A) 交通安排

(I)    封闭道路

介乎老围牌楼与圆玄学院的一段老围路将会于2020年10月18日、24日、25日及26日上午8时至下午5时30分被指定为封闭道路,除专利巴士、的士、公共小巴(专线服务新界路线第81号)、紧急服务用途车辆及持有效封闭道路通行许可证的车辆外,其他车辆一律不准驶入。

荃湾西站对面的大河道将设有免费穿梭巴士,前往已封闭的老围路。

(II)   暂停使用停车位

于上述封路期间,位于老围路近二陂圳路的停车场、旧老围巴士总站及老围路近圆玄学院外所有设有收费表的泊车位将会于2020年10月17日下午5时至2020年10月19日上午8时,2020年10月23日下午5时至2020年10月27日上午8时,及2020年11月1日上午7时至下午5时暂停使用。

(B) 公共运输安排

九巴将于2020年10月18日、25日及26日提供特别服务路线第32P号往返青山公路-荃湾段西行(介乎众安街与大河道)及圆玄学院,营运时间如下:

由荃湾(青山公路)开出             由圆玄学院开出

  上午8时30分 至 下午4时45分             上午9时正 至 下午5时30分

  有关地点将设置适当的交通标志,警方将于现场指导公众人士。公共运输营办商亦会张贴通告,通知乘客上述临时安排。警方将视乎当时情况而实施及调整封路及交通管制措施。

  拟驾驶前往圆玄学院的驾驶人士除须留意封路时间外,亦请向圆玄学院查询其开放时间。

运输署署长罗淑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