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输署公告

屯门赤鱲角隧道公路通车的交通及运输安排

(a) 交通安排

  公众人士请注意,连接屯门第40区、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及北大屿山的屯门赤鱲角隧道公路(包括屯门-赤鱲角隧道)将于2020年12月27日(星期日)上午8时启用。

  与此同时,两条连接道路-浩和街及浩逸街亦将会同时启用。

  有关地点将设置适当交通标志,指导驾驶人士。市民可致电1823、浏览运输署网页(www.td.gov.hk)或利用运输署「香港出行易」流动应用程式,查询最新交通安排。

(b) 公共运输安排

  就配合屯门赤鱲角隧道公路的开通,由2020年12月28日(星期一)首班车起,以下6条由龙运巴士有限公司(「龙运」)营运往来北大屿山及屯门区的专营巴士路线将行经该道路,而不再行经青屿干线,包括:

(1)   龙运第A33号线(屯门公路转车站-机场(地面运输中心));

(2)   龙运第A33X号线(屯门(富泰)-机场(地面运输中心));

(3)   龙运第A34号线(洪水桥(洪元路)-机场(地面运输中心))(新设路线);

(4)   龙运第E33号线(屯门市中心巴士总站-机场(地面运输中心));

(5)   龙运第E33P号线(兆康站(南)-机场(地面运输中心));及

(6)   龙运第NA33号线(屯门(富泰)-机场(国泰城))。 

  位于屯门赤鱲角隧道公路的巴士转乘站亦将会于同日启用。上述巴士路线会停靠该巴士转乘站,以方便乘客利用巴士转乘往返北大屿山及屯门各个目的地。

  上述六条路线的详情已上载至运输署网页。龙运亦将会透过多种渠道通知乘客有关巴士行车路线调整、巴士站改动及巴士转乘安排的详情,包括在巴士站及车厢内张贴通告、将相关资讯上载至网页(www.lwb.hk)和手机应用程式。乘客应及早利用上述多个渠道留意有关安排,以免影响行程。

运输署署长罗淑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