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输署公告

专营巴士路线
改经屯门赤鱲角隧道公路安排

  公众人士请注意,八条由龙运巴士有限公司(龙运)营办往返元朗区及北大屿山/机场的专营巴士路线,由2021年6月20日(星期日)首班车起将改经屯门赤鱲角隧道公路。

    下列八条巴士路线将停靠屯门—赤鱲角隧道巴士转乘站,方便乘客利用巴士转乘往返元朗区及北大屿山/机场各个目的地。

(1)   第A36号线(元朗(锦上路站)—机场(地面运输中心));

(2)   第A37号线(元朗(朗屏站)—机场(地面运输中心));

(3)   第E36号线(元朗(八乡路)—机场(地面运输中心));

(4)   第E36A号线(元朗(德业街)—东涌(逸东邨公共交通总站));

(5)   第E37号线(天水围市中心—机场(地面运输中心));

(6)   第NA36号线(元朗(锦上路站)—机场(国泰城));

(7)   第NA37号线(天水围市中心—机场(国泰城));及

(8)   第N30号线(元朗站—机场(畅达路))。

    经调整后的八条巴士路线将不再途经青屿干线巴士转乘站、屯门公路巴士转乘站及大榄隧道巴士转乘站,有关乘客亦将不能在上述转乘站转乘其他路线。

    除上述八条巴士路线的改道安排外,第E36号线亦设特别班次(第E36P号线)于星期一至六(公众假期除外)繁忙时间提供途经大榄隧道及青屿干线往返元朗(上村)与亚洲国际博览馆的专营巴士服务。

    因应行车路线的改动,现时乘坐往返元朗/天水围与北大屿山巴士路线及于青屿干线转车站转乘龙运/城巴第R8号线(迪士尼公共运输交汇处 往 青屿干线巴士转乘站(循环线))前往香港迪士尼乐园的乘客,届时可乘搭第E36P号线到青屿干线巴士转乘站转乘第R8号线;或乘搭路线调整后的第E36或E37号线于东涌转乘铁路;或于上午繁忙时段改乘第A36号线于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转乘城巴第B5号线(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欣澳站)。 

    由于第E36A号线将提供直接来往东涌西/东涌北及元朗/屯门的服务,第 E32A 号线将于同日回复原有的行车路线,并以东涌发展码头为总站,其与第E33号线及/或第 E33P 号线于东涌市中心的转乘车费优惠安排亦会同时取消。 

    有关详情已上载至运输署网页(www.td.gov.hk)。龙运亦将会透过多种渠道通知乘客有关巴士行车路线调整、巴士站改动及巴士转乘安排的详情,包括在巴士站及车厢内张贴通告、网页(www.lwb.hk)和手机应用程式。乘客应及早利用上述多个渠道留意有关安排,以免影响行程。

运输署署长罗淑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