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输署公告
2022年为配合重阳节而在屯门曾咀实施的特别交通及运输安排

        现公布当局将在2022年重阳节期间,于屯门曾咀实施下列特别交通及运输安排:

(甲) 道路封闭

介乎涌浪路与曾咀灵灰安置所通路之间的一段稔湾路会在2022年9月17日、18日、24日及25日、10月1日、2日、4日、8日、9日、15日及16日由每日上午7时至下午7时期间封闭,除下列车辆外,禁止所有车辆驶入:

      • 专营巴士及港铁巴士;
      • 的士;
      • 往返新界西堆填区及源‧区的车辆;及
      • 持运输署署长发出许可证的车辆。

(乙) 公共运输及交

(a) 港铁巴士第K52A号线

港铁巴士第K52A号线(屯门站—曾咀)于上述日子延长其营运时间至每日上午7时至下午7时,并因应乘客需求加强服务。第K52A号线(往曾咀方向)在上述日子将改经杯渡路(西行),然后返回原有路线及临时停用其于杯渡路(西行)近轻铁屯门站的巴士站。

(b) 九巴第
52S号线

九巴特别巴士服务第52S号线(屯门公路巴士转乘站—曾咀)将在2022年10月1日、2日、4日、8日及9日上午8时至下午5时提供服务,每30-60分钟一班。

(c) 九巴第
56S号线

九巴特别巴士服务第56S号线(屯门站—曾咀)将在2022年10月1日、2日、4日、8日及9日上午7时50分至下午3时50分提供服务,每30-60分钟一班。

上述巴士路线将视乎乘客需求,在有需要时加强服务。

(d) 的士

在上述日子,曾咀灵灰安置所(下称「安置所」)内设有临时的士上落客处。

(丙) 注意及呼吁


有关地点将设置适当交通标志,指导驾驶人士。视乎现场人群数目及交通情况,警方或会调整上述的交通及运输安排。

在道路封闭期间,市民请使用公共运输服务前往安置所。安置所附近的连接路将禁止泊车。在这些道路停泊的车辆将会被拖走,而不会事先通知。

运输署署长罗淑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