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输署公告
蓝田交汇处、将蓝公路及环澳路
启用的交通及运输安排

(a) 交


  现公布,以下路段将于2022年12月11日(星期日)上午8时启用,包括:

    1. 蓝田交汇处;
    2. 将蓝公路(包括附属的单车径及行人路) ;及
    3. 环澳路(包括附属的单车径及行人路) 。

  有关地点将设置适当交通标志,指导驾驶人士。市民可致电1823、浏览运输署网页(www.td.gov.hk)或利用运输署「香港出行易」流动应用程式,查询最新交通安排。

(b) 公共运

  因应蓝田交汇处、将蓝公路及环澳路的启用,由2022年12月12日(星期一)首班车起,以下五条专营巴士路线将投入服务,包括:

    1. 九巴第96号线(康盛花园– 大埔工业邨);
    2. 九巴第290E号线(将军澳工业邨 – 荃湾西站);
    3. 九巴第298X号线(坑口(北) – 长沙湾(甘泉街));
    4. 新巴第790号线(清水湾半岛 – 尖沙咀东(么地道)); 及
    5. 新巴第795号线(将军澳工业邨 – 海达邨(深旺道))。

  位于蓝田交汇处及环澳路的巴士站亦将会于同日启用。上述巴士路线会停靠蓝田交汇处巴士站,以方便乘客利用上述巴士路线,透过转乘来往将军澳至九龙、新界及香港岛不同目的地。

  巴士公司亦将会透过多种渠道通知乘客有关巴士路线及转乘安排的详情,包括在巴士站及车厢内张贴通告、将相关资讯上载至相关巴士公司的网页和手机应用程式。

运输署署长罗淑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