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输署公告
2024年清明节期间
在沙田实施的特别交通安排

        现公布当局将于2024年清明节期间,在沙田实施下列特别交通安排:

    A. 大围宝福纪念馆、富山火葬场及沙田宝福山

在2024年3月23日、24日、29日、30日及31日、4月1日、4日、6日、7日、13日及14日,每日上午7时至晚上6时,下列路段将会封闭,禁止所有车辆驶入:

  1. 介乎悠安街与富山火葬场之间的一段下城门道、悠安街及悠定街 (灵车、送殡行列车辆、专线小巴第64K号线、紧急车辆及白田二区至五区与湖景花园居民车辆除外);及
  2. 排头街由其与上禾輋路交界处以西的路段 (紧急车辆除外)。


    B. 道风山

在2024年3月23日、24日、29日、30日及31日、4月1日、4日、6日、7日、13日及14日,每日上午9时至下午5时,道风山路由其与百乐径交界处以北的路段将会封闭,禁止所有车辆驶入(紧急车辆、道风山居民及道风山工作人士乘坐的车辆除外)。

在2024年3月30日及31日、4月1日、4日、6日及7日,每日上午9时至下午5时,松岭路与百乐径之间的一段道风山路,将会临时实施单线双程行车安排。

    C. 暂停使用车位

在2024年3月23日、24日、29日、30日及31日、4月1日、4日、6日、7日、13日及14日,每日上午7时至晚上6时,位于悠安街及下城门道所有设有收费表的泊车位将暂停使用。

        在上述封路期间,前往上述地点的扫墓人士,应尽量乘搭公共交通工具。警方或会拖走在上述地点附近违例停泊的车辆,而毋须事先通知。

        有关地点将设置适当交通标志,警方将于现场指导公众人士。警方将视乎当时情况而实施及调整封路及交通管制措施。

        有关公众坟场及火葬场的开放时间,市民可浏览以下网页:

食物环境卫生署(坟场及火葬场服务)


http://www.fehd.gov.hk/tc_chi/cc/introduction.html

运输署署长李颂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