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開/收起 1. 是否所有駕駛人士均可修習駕駛改進課程?
  展開/收起 2. 駕駛人士於修習及完成駕駛改進課程後,會收到什麼證明文件?
  展開/收起 3. 市民報讀駕駛改進課程的手續為何?
  展開/收起 4. 駕駛改進課程的課程時間及收費為何?
  展開/收起 5. 學員在完成第 1 節的課程後,可否轉往另一間駕駛改進學校上第2 節的課程?
  展開/收起 6. 如受法庭命令參加駕駛改進課程的人士,是否須在一定的限期內修習及完成整個課程?上述期限可否延長?
  展開/收起 7. 某人觸犯一項交通規例,一經定罪可能導致其違例駕駛記分總分達至 15 分或以上,倘若他於定罪前即時參加駕駛改進課程,會否獲扣減 3 分?
  展開/收起 8. 我在強制修習該課程的規定實施前已被記 8 分。該 8分會否被計算作強制修習該課程之用?
  展開/收起 9. 我在強制修習該課程的規定實施後被記 8 分,其後自願修習該課程。該 8 分會否被計算作強制修習該課程之用?
  展開/收起 10. 我在強制修習該課程的規定實施前已被記 5 分。在該規定實施後,我再被記 5 分,合共被記 10 分。我是否須按照規定修習該課程?
  展開/收起 11. 我在強制修習該課程的規定實施後被記 10 分,並在接獲運輸署發出的通知書/法庭的命令後已修習該課程。然而,我在修習該課程後兩年內又再被記 10 分。我是否須再次修習該課程?
  展開/收起 12. 我已被記 10 分,並在接獲運輸署發出的強制修習該課程通知書後修習該課程。本人被記的分數會否獲扣減 3 分?
  展開/收起 13. 如我未能在運輸署發出通知書所指定的期間內修習該課程,該怎辦?
  展開/收起 14. 如我被取消持有駕駛執照的資格,並被法庭命令修習該課程,但未有遵從,會有何後果?
  展開/收起 15. 我已按要求完成了修習駕駛改進課程,是否可以即時從運輸署取回我的駕駛執照?
  展開/收起 16. 我到違例駕駛記分辦事處或牌照事務處取回駕駛執照時,要否需要帶備及出示駕駛改進課程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