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可證的申請事項

申請事項 申請表格 車輛登記文件正本 公司註冊證/ 身份證明文件( 接受副本) 有效第三者風險保險單( 接受副本) 費用 其他所需文件 服務地點
運載特長/ 特闊貨物許可證 TD290 剔符號(接受副本) 剔符號 剔符號 剔符號 - 各牌照事務處(L)
鄉村車輛許可證 TD293 - 剔符號 剔符號 剔符號 (A) 各牌照事務處(L)
車輛行駛許可證 TD298 - 剔符號 剔符號 剔符號 (B) 各牌照事務處(L)
超額載客許可證 TD307 剔符號(接受副本) 剔符號 剔符號 剔符號 - 各牌照事務處(L)
許可證複本 TD309 - 剔符號 - 剔符號 (C) 各牌照事務處(L)
過境車輛封閉道 路通行許可證 ( 新申請) TD547D 剔符號(只需副本) 商業登記證/ 身份證 - 剔符號 (H) 過境服務分組(CB) 
過境車輛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 ( 續領/ 換車/ 更改司機資料) TD547 剔符號(只需副本及只適用於換車申請) 商業登記證/ 身份證 - 剔符號 (H) 過境服務分組(CB)
大嶼山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 私家車/ 電單車/ 貨車 TD348 剔符號(接受副本) 剔符號 剔符號 剔符號 - 香港牌照事務處(L)
快速公路許可證 TD368 剔符號(接受副本) 剔符號 剔符號 剔符號 - 各牌照事務處(L)
老爺車行駛許可證 TD371A 剔符號 剔符號 剔符號 剔符號 (D) 香港牌照事務處
客運營業證證明書申請書(將屆滿之客運營業證證明書持證人適用) - 公共小巴服務 TD316C
(2020年9月修訂版)
PDF (209KB)
*列印版本
- 剔符號 - 剔符號 (G) 公共車輛分組(PV)
取消出租汽車許可證申請書 TD200
(2005年修訂版)
PDF (125KB)
*列印版本
- - - 剔符號 - 公共車輛分組(PV)
續領客運營業證明書申請書 - 學校私家小巴服務 TD316D
(2020年3月修訂版)
PDF (603KB)
*列印版本
- 剔符號 - 剔符號 (G) 公共車輛分組(PV)

續領客運營業證/客運營業證證明書,續辦專線服務 - 公共巴士服務申請書

TD317A
(2019年10月修訂版)
PDF (761KB)
*列印版本
- 剔符號  - 剔符號 (G) 公共車輛分組(PV)
續領客運營業證申請書 - 學校私家小巴服務 TD317D
(2020年3月修訂版)
PDF (1029KB)

TD317D附件
PDF (80KB)

*列印版本
- 剔符號 - 剔符號 (G) 公共車輛分組(PV)

註:

(A)  如有關車輛在愉景灣行駛,申請人須提交由愉景灣服務管理有限公司發出的信件,並將申請遞交至香港牌照事務處。
(B)  車輛構圖及照片一張。
(C)  遺失證明文件(例如:警方發給的報失證明文件)(如遺失許可證)或已毀損的許可證。
(D)  由老爺車會所發出的信件及有關車輛相片
(G)  客運營業證正本。
(H)  由於不同類別過境車輛的申請需提交不同的文件,故詳情請向過境服務分組查詢,電話2581 4850 或2543 2114 。
(L)  牌照事務處的地址
(PV)  公共車輛分組:香港金鐘道 95 號統一中心 3 樓
(CB)  過境服務分組:香港中環統一碼頭道38 號海港政府大樓1032 室

注意事項

(1) 如任何駕駛執照持有人/ 登記車主先前向運輸署署長提供其姓名、地址或身分證明文件有所改變 ,他/ 她須在改變出現後72 小時內以書面或遞交已填妥的運輸署表格(TD559) ,將有關改變通知運輸署署長。任何人無合理辯解而違反此規定,即屬犯罪,可處罰款港幣2,000 元。如屬姓名的改變或身分證明文件的改變,駕駛執照持有人/ 登記車主亦須將現有的駕駛執照正本(如持有) 、駕駛教師執照正本(如持有) 、車輛登記文件正本(如持有) 、車輛牌照(如持有) 及自訂登記號碼分配證明書(如持有)  送交運輸署署長,以作修改;
(2) 申請人在提交各類牌照申請時需出示其現時地址的證明(住址及通訊地址)。運輸署在收到申請人的地址證明前,可暫停處理該等申請;以及
(3) 所有在本署以你的身分證明文件號碼登記的車輛牌照或駕駛執照的記錄,會根據你在運輸署表格內填報的地址而同時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