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賣會前準備

拍賣當日應該帶什麼文件?

競投人士請緊記帶備以下文件,在投得車輛登記號碼後立即辦理登記和付款手續:

誰人可以參與拍賣?

任何市民有意競投運輸署拍賣的車輛登記號碼,均可參加。此外,凡已向運輸署繳付1,000元按金,以保留某車輛登記號碼作拍賣者,也應參與,否則預留的車輛登記號碼可能以底價1,000元售予其他競投人士。

 

拍賣會相關資訊(只提供繁體中文版本)

  • 如何前往拍賣會場地?

    前往拍賣場地指示圖  (620 KB) 【新翼 N101/N201 會議室】

    前往拍賣場地指示圖 (503 KB)  【舊翼 S221/S421 會議室】

    行車路線圖 (539 KB)

(註:最新的拍賣結果會於拍賣後的第一個工作天刊登於運輸署網頁,你亦可致電查詢熱線2804 2600索取有關的拍賣結果。)

 

拍賣會後

投得車輛登記號碼後,應該辦理什麼手續?

投得車輛登記號碼後,你須填寫買賣備忘錄,確認願意購買投得的車輛登記號碼。你必須在投得車輛登記號碼當日後12個月內,把透過拍賣獲分配的車輛登記號碼配予於一輛以你名義登記的車輛,否則本署在毋須另行通知情況下,可取消該分配,而且把有關號碼再作分配。

拍賣車輛登記號碼的收入會怎樣處理?

拍賣所得的款項,在扣除開支後,會全數撥歸政府獎券基金,作慈善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