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涌道完成改善工程 二月六日全線開放

 ******************

  運輸署今日(一月十四日)宣布,大嶼山介乎龍井頭與長沙(近䃟石灣)之間的一段東涌道在完成改善工程後,將於二月六日起全線開放通車。

  在該路段通車後,現時介乎伯公坳與長沙之間的一段道路將會封閉,所有車輛將改行介乎伯公坳與䃟石灣之間的一段新路。東涌道介乎龍井頭與䃟石灣之間的車速限制會繼續維持為每小時30公里。

  運輸署發言人表示:「由於地勢關係,駕駛人士在東涌道駕駛時仍需小心謹慎,注意路面交通情況及沿路的指示牌。他們必須遵守車速限制,不可在雙白線路段超車,以及緊記用低波落斜。」

  發言人同時提醒駕駛人士,石門甲與䃟石灣之間的東涌道會維持為大嶼山封閉道路,全日禁止未持有「大嶼山封閉道路許可證」的車輛進入。同時,該路段亦會維持為禁區,全日禁止重逾5.5噸的貨車進入;以及於每日上午八時至下午六時禁止所有車輛(專營巴士、大嶼山的士及持有「東涌道禁區許可證」者除外)進入。

  現時持有由運輸署發出的「大嶼山封閉道路許可証」的嶼南居民或商戶,可依據他們住宅單位或商鋪地址向運輸署申請一張「東涌道禁區許可証」。就已遞交的申請,運輸署經審批申請後將會於新路段開放前兩星期,陸續以掛號郵件形式將禁區許可證郵寄給申請人。

  發言人提醒旅遊服務業界人士,每日進出東涌道的旅遊巴士最多為30部,限額將依據先到先得的原則簽發。

  欲營辦經東涌道進出嶼南的旅遊服務業界或其他有需要駕車進入大嶼山東涌道的人士,必須持有由運輸署發出的有關許可証。駕駛人士如未領有有效的許可証而進出該道路,將會被檢控。

  「大嶼山封閉道路許可証」及「東涌道禁區許可証」的申請表,可於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public_forms/td_forms/permit/index_tc.htm)下載。旅遊服務業的申請許可証表格為TD348B,而一般人士的申請表格則為TD348。

  在公共運輸服務方面,新大嶼山巴士有限公司(嶼巴)第3M號路線(東涌市中心-梅窩)將不再途經介乎長沙大橋與䃟石灣之間的一段嶼南路。居民可改為乘搭嶼巴第11號路線(東涌市中心-大澳)往來東涌。嶼巴會在有關巴士站及車廂內張貼通告,通知乘客有關安排。乘客亦可參閱嶼巴網頁(www.newlantaobus.com)或致電該公司熱線2984 9848查詢。

  此外,於䃟石灣迴旋處南面會設有的士站和私家車及電單車泊位設施,供乘客和駕駛人士使用。

  如需更多資料,請瀏覽運輸署網頁 www.td.gov.hk 或致電1823查詢。



2009年1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3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