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於屯門實施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配合煙火匯演

**********************

  為配合明日(九月十九日)舉行的「國慶銀花耀屯門」煙火匯演,政府將於下午六時起在屯門區實施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煙火匯演於晚上八時正在屯門海濱花園對出海面發放,歷時約二十分鐘。大會並會於晚上七時半至十時在黃金泳灘和新咖啡灣泳灘舉行大型沙灘音樂會。

  為配合人潮管理措施,當局將於下午六時開始實施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青山公路近三聖及黃金海岸一帶,以及屯門碼頭及蝴蝶灣附近的道路會由下午六時起暫時封閉,除獲許可的巴士及專綫小巴,以及與這個活動有關並因工作需要的車輛外,所有車輛禁止進入封閉路段。(附圖一)

  運輸署發言人說:「由於有關路段會分階段封閉,市民應留意實施時間並考慮盡早返回住所,以避開人潮。有關居民在回家時可使用已增强的公共交通服務,前往蝴蝶灣、屯門碼頭、青山灣泳灘及加多利灣泳灘一帶的居民,可乘搭輕鐵。前往黃金海岸及新/舊咖啡灣泳灘一帶的居民,如由屯門出發,可於西鐵屯門站乘坐港鐵巴士第K51號綫;如由市區出發,可於荃灣南豐中心對面的巴士站乘搭九巴第61M號綫。前往這些地點的觀賞區的觀眾亦應盡量使用上述的公共交通服務。」

  當觀賞區附近的道路實施全面封閉後,市民在輕鐵站或巴士站下車後將需步行一段距離,才可到達觀賞區或返回居所。同樣地,觀眾欣賞完匯演後,也需要步行離開封路範圍才可以登車。(附圖二)

  發言人說:「在煙火匯演完結後,觀眾可乘坐輕鐵,或乘搭加開的四條特別巴士路綫第252R、262R、52R及600號往荃灣、屯門或兆康鐵路站。」

  由於大會計劃於明日下午五時開始開放觀賞區,運輸署預計屆時會是人潮高峰期的開始,封路範圍一帶的交通將會十分繁忙。運輸署呼籲,駕駛人士如非必要,應避免前往受影響的地區。

  發言人續說:「由於人潮散去需時,觀眾請保持忍耐,並遵從在場警員及工作人員的指示。此外,由於封路、交通改道及管理措施可能會為市民帶來不便,我們希望市民能夠諒解及合作。」

  「運輸署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會聯同警方、公共運輸機構及其他相關部門,密切監察交通及運輸情況,在有需要時採取即時的應變措施及向市民發放消息。巿民請留意經電台及電視台發放的最新交通消息。」

  有關配合煙火匯演的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詳情,巿民可瀏覽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或致電1823電話中心查詢。



2009年9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14分

附件:

附圖一

附圖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