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署呼籲市民留意電子動態版《清明上河圖》展覽公共運輸安排

*****************************

  運輸署今日(十一月七日)呼籲清明上河圖展覽的參觀人士,盡量使用公共運輸服務往來亞洲國際博覽館。各公共運輸服務會有相應安排。

  在十一月九日至二十九日展覽舉行期間,參觀人士可選乘以下的公共交通工具往來亞洲國際博覽館:
1. 港鐵機場快線直達亞洲國際博覽館;
2. 港鐵東涌線及在東涌鐵路站巴士總站轉乘巴士路線S1號或特別接駁巴士路線X1號;
3. 八條以亞洲國際博覽館為終點站的「E」巴士路線(E11號、E21號、E22號、E22A號、E22B號、E22P號、E32號及E41號);
4. 九條機場巴士路線往機場方向將繞經亞洲國際博覽館(A10號、A11號、A12號、A21號、A22號、A31號、A41號、A41P號及A43號)。參觀人士在離開亞洲國際博覽館時亦可在指定上客區乘巴士前往機場地面運輸中心,再轉乘其他巴士路線往市區或新界。

  相關的公共交通機構會按實際的參觀人士數目,調整往來亞洲國際博覽館的服務。港鐵及巴士公司亦會為參觀人士提供乘車優惠。

  過境服務方面,內地參觀人士可使用現時的過境巴士來往亞洲國際博覽館。

  運輸署預計,東涌市中心一帶的道路在展覽期間會較平日繁忙。駕駛人士請盡量避免駕車前往上述地區。警方及香港機場管理局在前往亞洲國際博覽館的各主要路口會設置臨時交通標誌,指示駕駛人士。

  此外,運輸署特別提醒需前往機場的旅客,港鐵機場快線及「A」線機場巴士服務在展覽期期可能較平時繁忙,他們請預留較多的乘車和候車時間。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在展覽舉行期間會設立運作統籌中心,並與各有關部門和機構緊密聯絡。運輸署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亦會密切留意亞洲國際博覽館、機場及港鐵站的人流及路面交通情況,並在有需要時與警方實施適當的交通調節措施。市民可透過電台及電視台的廣播了解最新的交通消息。

  參觀人士請預留充足的行程時間。有關是次展覽的公共交通安排,詳情可瀏覽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或致電1823電話中心(電話:1823)查詢。



2010年11月7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6時0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