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士續領許可證配合延長放寬的士不准停車限制措施

  運輸署今日(一月二十三日)宣布,為配合放寬的士不准停車限制措施,該署於一月二十八日起為的士車主/司機辦理續領限制區許可證。

  運輸署發言人說:「政府已於二○一八年十二月二十八日宣布分階段永久放寬的士在下列時段在車速限制為時速70公里或以下道路實施的所有指定限制區(的士限制區除外)上落乘客的限制︰

(一)上午八時至上午十時及下午五時至下午七時;
(二)上午八時至上午十時及下午五時至下午八時;
(三)上午七時至下午七時;及
(四)上午七時至下午八時。

  政府並會逐步將全港上述限制區路段展示停車限制的交通標誌下方,安裝「的士上落客除外」的輔助交通標誌,讓的士業界無須每年續領限制區許可證。由於工程預計在二○二一年完成,故此在工程完成前,運輸署會繼續在每年一月下旬向的士業界發出限制區許可證。

  因現有許可證於今年一月三十一日到期,的士車主/司機必須申領新許可證。運輸署將在一月二十八日至一月三十日期間,每日中午十二時至下午六時,在十六個指定的石油氣加氣站(見附表)設專櫃辦理許可證續領事宜。運輸署四個位於金鐘、長沙灣、觀塘及沙田的牌照事務處亦會於一月二十八日起辦理許可證續領事務。」

  發言人表示,的士車主/司機須帶備其現有許可證,並於專櫃展示許可證以辦理有關手續。

  發言人提醒的士司機,必須繼續發揮自律精神,嚴格遵守「即上、即落、即走」及「不可停車等候」的規定。如出現不遵守規定的情況,令其他道路使用者受阻礙,政府在有需要時會考慮實施交通管制措施,包括在個別路段恢復設立的士限制區等。

  運輸署與警方會繼續密切監察交通情況。警方將對沒有遵守「即上、即落、即走」及「不可停車等候」規定的的士司機採取適當的執法行動。

  有關放寬的士一般停車限制措施及續領許可證安排的查詢,可致電1823電話中心。

2019年1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00分
 
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