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中區賽車活動的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運輸署今日(三月六日)表示,為配合中環海濱一帶舉行賽車活動,由星期六(三月九日)凌晨一時十五分至下星期一(三月十一日)清晨五時十五分,西區、上環及中環將分階段實施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運輸署預計封路及改道期間,上環、中環及金鐘一帶的道路會非常擠塞,市民請避免駕車前往上述地區,並盡量使用公共運輸服務(尤其是鐵路服務)。如必須駕車前往這些地區,市民請提早計劃行程路線,使用替代路線及預留額外的行程時間。
   
  有關的特別交通安排包括:

* 由星期六凌晨一時十五分起封閉中環海濱一帶的道路,包括民寶街、民光街、民耀街、龍和道、耀星街、民祥街、中環及灣仔繞道(「繞道」)西行的中區和機場快綫站出口及繞道東行於中環民吉街的地面入口,以及實施相應的交通改道措施;

* 其間,西區海底隧道(西隧)出口、城西道及山道天橋亦會實施交通改道措施。由西區及西隧前往中環、金鐘或半山區一帶的車輛須沿干諾道西及干諾道中東行地面道路前往目的地,而干諾道中東行高架路只能進入繞道前往灣仔(北)或北角;而干諾道西及東邊街北的路口亦會於星期六的繁忙時段實施交通改道措施,屆時干諾道西東行車輛不能右轉東邊街,須改經西消防街及干諾道西西行前往東邊街;

* 至於在繞道出入口封閉期間,駕駛人士仍可使用繞道西行由北角前往灣仔(北)、西區及西隧或由天后清風街前往西區及西隧,以及東行由西區或西隧前往灣仔(北)或北角。往來東區及中上環一帶的駕駛人士,請使用告士打道、夏慤道及干諾道中。繞道西行的中區出口及東行的中環民吉街的地面入口將會於星期日(三月十日)清晨五時十五分解封。

  由於封路及改道關係,將有三十五條專營巴士與九條專線小巴路線需要實施改道、縮短服務或臨時搬遷總站(見附件)。為方便受影響的乘客,主辦機構會在這段期間提供穿梭巴士服務連接各個中環碼頭與臨時巴士或小巴站。運輸署預期受影響的公共運輸服務的行車時間及班次可能會變得不穩定,而服務亦有可能因應交通情況的變化而作出臨時更改,故此提醒乘客需留意相關的改道及巴士站或小巴站變動的安排。同時亦要預早策劃行程及預留充足的時間及留意最新服務安排,並且盡量使用非路面交通工具。
   
  有關的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詳情已上載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市民亦可瀏覽主辦機構活動的網頁,獲取臨時交通安排的資訊及改道安排的行車路線短片(www.hkformulae.com/zh-hant/intro/tta/)。如有任何查詢,市民可致電1823電話中心。

  運輸署及警方會密切留意交通情況,並在有需要時採取適當臨時措施。市民請留意傳媒廣播,以及運輸署手機應用程式「香港出行易」發放的最新交通消息。

2019年3月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27分
 
配合中區賽車活動的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