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陸路交通特別安排

  因應政府昨日(二月五日)公布進一步壓縮香港與內地的跨境人流的防疫管制措施,運輸署發言人今日(二月六日)表示,由二月八日(星期六)起,往來深圳灣口岸及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的公共交通服務會作出以下調整:
 
(一)深圳灣口岸
 
(i)本地公共交通
 
  往來深圳灣口岸的新大嶼山巴士(嶼巴)第B2X(天耀邨—深圳灣口岸)號線、城巴第B3(屯門碼頭—深圳灣口岸)、第B3A(山景邨—深圳灣口岸)及第B3M(屯門站—深圳灣口岸(循環線)號線,以及新界專線小巴第618(天恩邨—深圳灣口岸)號線將暫停服務。
 
  另外,嶼巴第B2(元朗站—深圳灣口岸)、第B2P(天慈邨—深圳灣口岸)號線及城巴第B3X(屯門市中心—深圳灣口岸)號線將會繼續提供服務並調減班次至每30分鐘一班。
 
(ii)跨境巴士
 
  使用深圳灣口岸的跨境巴士將會暫停服務。市民如有需要往來該口岸,可以使用仍然提供服務的本地公共交通(包括專營巴士及的士)。乘客可向有關營辦商查詢服務詳情。
 
(二)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
 
(i)本地公共交通
 
  往來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的嶼巴第B4(機場(客運大樓)—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循環線))及B6(滿東邨—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號線的服務時間將縮短為每日上午7時至晚上11時,班次將調整至每60分鐘一班。城巴第B5(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欣澳公共運輸交匯處)號線,將會調減班次至每45分鐘一班。另外,專線小巴第901(迎東邨—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循環線))號線將暫停服務。
 
(ii)跨境巴士
 
  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的粵港跨境巴士已暫停服務。港澳跨境巴士亦已暫停服務,包車租賃服務除外。
 
  另外,穿梭巴士服務(金巴)(只限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亦提供有限度服務,澳門線及珠海線已調減至約每60分鐘開出一班,並會在有需要時調整服務。
 
  運輸署會密切留意上述兩個口岸調節後的公共交通服務情況,並會與各營辦商保持聯絡以按需要調整服務。乘客請留意政府公布最新的跨境交通消息。

 
2020年2月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3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