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公布「防疫抗疫基金」下向運輸業界提供一筆過補貼計劃詳情

  為協助運輸業界應對當前經濟環境所帶來的經營壓力,政府今日(三月十七日)公布在「防疫抗疫基金」下向運輸業界提供一筆過補貼的詳情。
 
  基金已預留約14億元,預計可惠及約13萬輛商用車的車主,提供以下非實報實銷一筆過補貼:
 
(i) 為每輛持牌非專營巴士提供一筆過港幣20,000元的補貼;及
(ii) 為每輛持牌學校私家小巴、出租汽車及貨車提供一筆過港幣10,000元的補貼。
 
非專營公共巴士、學校私家小巴及出租汽車的安排
 
  運輸署已陸續發信通知各合資格非專營公共巴士、學校私家小巴及出租汽車登記車主有關補貼安排的詳情。合資格登記車主須於二○二○年五月三十一日或之前,將填妥的登記表格及所需文件副本,郵寄至運輸署。運輸署在完成核實車主所提交的資料後,將於一個月內以自動轉帳形式發放補貼。
 
貨車的安排
 
  運輸署會由四月中開始發信通知有關的登記車主,透過電子平台辦理登記領取補貼的詳情。運輸署在完成核實車主所提交的資料後,將於一個月內以自動轉帳形式發放補貼。
 
  有關申請安排及申請資格的詳情,請瀏覽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或電郵至oneoffsubsidy@td.gov.hk查詢。
 
  有關對的士及小巴的燃料補貼安排詳情稍後會另行公布。

 
2020年3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4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