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整往來機場及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的巴士服務

  運輸署發言人今日(三月二十八日)表示,因應政府於三月二十五日起實施非香港居民乘搭飛機抵港不准入境等進一步的防疫抗疫措施,以及現時使用機場出入境的人次大幅下降,由四月一日(星期三)起,以下往來各區至機場及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的巴士服務將作出調整。
 
1.城巴第A11、A21、A22、A29、E23、E23A及N21號線的班次全日延長不多於15分鐘。

2.龍運第A31、A32、A33X、A36、A37、A41、A41P、A43、E31、E32A、E34A、E34B、E42、NA33及NA34號線於繁忙時間的班次延長不多於15分鐘,而非繁忙時間的班次將調整至不多於60分鐘一班。

3.城巴第A10、A12、A20及A26號線,以及龍運第A38、A43P及A47X號線會調整服務時間,班次亦會調整或維持至不多於60分鐘一班。此外,龍運第A33號線會在繁忙時段營運來回方向各一個班次。有關服務詳情請參閱附件。

4.城巴第A17、A23及NA12(每日只有一班)號線,由於客量持續偏低,將暫停服務。第A17號線的乘客可選擇乘搭其他公共交通工具轉乘城巴第A11或A12號線,第A23號線的乘客可選擇乘搭就近的替代服務,例如城巴第A22、E23或E23A號線等,而第NA12號線的乘客可選擇乘搭新巴第N8、N8P或城巴N8X號線轉乘城巴第NA11號線。

  市民如需要往來機場及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除可使用仍然提供的機場巴士服務及轉乘服務外,亦可考慮使用港鐵機場快線與其他巴士路線的轉乘服務。乘客在出行前,請向有關公共運輸服務營辦商查詢服務詳情及預留充足的乘車時間。
   
  運輸署批准相關巴士路線作出服務調整,有效期為七天,我們會因應實際情況每周作出檢討,與巴士公司保持聯絡,按乘客需要調整服務。乘客請留意政府公布最新的消息。

2020年3月2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8時35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