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長為的士及公共小巴司機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服務

  運輸署今日(八月三日)表示,由明日(八月四日)起,延長為的士及公共小巴(包括綠色小巴和紅色小巴)司機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服務。新一輪檢測服務將採用咽喉拭子自採樣本方法。的士及公共小巴司機可直接在指定時段到位於香港、九龍及新界區的檢測樣本瓶派發點向檢測承辦商領取檢測套裝,無須進行電話預約。檢測承辦商會於指定時段於收集點收集檢測套裝內的咽喉拭子樣本。各區的樣本瓶派發及收集點地址、開放日期及時間請參閱附件。
 
  檢測屬自願性質,費用全免。持有有效香港居民身份證及有效的士或公共小巴司機證的司機,可在指定時段到樣本瓶派發點,即場登記及索取檢測套裝。司機須根據檢測套裝內的指示自行採集咽喉拭子樣本,並盡快將樣本交回收集點,檢測承辦商會將樣本送往化驗室作檢測。
 
  檢測承辦商不會備存司機的個人資料。若有檢測結果呈陽性,承辦商會將有關檢測樣本的序號通知運輸署,並由運輸署將有關的士或公共小巴司機的資料轉交衞生防護中心跟進。

  每名司機只可透過計劃做一次檢測,而已透過上一輪(即七月十七日至八月一日期間)檢測計劃完成病毒檢測的的士或公共小巴司機無須重複參與是次服務。運輸署會適時檢視有關安排,並按需要調整派發及收集樣本的地點或延長相關檢測服務。

  所有派發及收集樣本瓶的地點均不會預留車位,請司機避免駕車前往。

  運輸署呼籲的士或公共小巴業界積極參加檢測,保障公眾健康及減低社區傳播的風險。有關檢測服務的詳情,請參閱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

2020年8月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2時37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