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署三月十五日起恢復駕駛考試(筆試)及排期服務

運輸署今日(二月十九日)表示,為配合政府全面恢復正常公共服務,繼二月二十二日起恢復駕駛考試(路試)服務後,運輸署將於三月十五日起恢復駕駛筆試(甲部試)及的士筆試服務。因筆試服務暫停而未能進行筆試的考生,將陸續獲個別通知其新訂的考試日期。

運輸署亦將於三月十五日起恢復駕駛考試排期服務,包括駕駛考試排期事務處即時申請的櫃位服務、處理首次及重考生駕駛考試申請、駕駛考試延期申請、網上預約駕駛考試服務及重考生快期電話預約服務。

在防疫措施方面,為減低病毒傳播風險,運輸署會在筆試中心實施預防感染措施,包括加強清潔考試中心內的電腦。所有參與筆試人士必須在考試中心場內及考試時戴上口罩,並在進入試場前使用酒精搓手液清潔雙手,以及必須接受運輸署在現場安排的體溫檢測。沒有佩戴口罩、拒絕接受體溫檢測、或體溫檢測結果高於攝氏37.5度的考生會被拒絕進入試場,考試日期將另行安排。

運輸署呼籲,考生如身體不適,不應到試場應考,並應盡快求醫。如考生因健康理由缺席考試,可在考期當日起計一個月內遞交延期申請書及相關病假證明書或醫生證明書正本給運輸署駕駛考試排期事務處跟進及另訂考試日期。

此外,運輸署呼籲進入駕駛考試排期事務處及筆試中心的市民使用展示於各處所入口當眼位置的「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及「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以配合由三月一日起進入政府大樓或辦公室前必須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的安排。

有關駕駛考試排期之查詢,請於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致電2771 7723聯絡駕駛考試排期事務處。

 
2021年2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