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署九龍牌照事務處就駕駛執照相關服務試行派籌輪候系統

  運輸署今日(五月二十七日)表示,為減少牌照事務處大堂的輪候人流,運輸署將於五月三十一日(星期二)起,就駕駛執照相關服務在九龍牌照事務處推行派籌輪候系統試驗計劃。

  就辦理各種駕駛執照服務及申請駕駛考試,如未有網上預約,必須於現場取籌才可使用櫃位服務,即日派籌安排如下:
1. 即日籌號將在每個工作天的上午及下午派發:
上午九時起派發籌號數量:160個 (於當日下午二時前有效)
下午二時起派發籌號數量:100個 (於當日下午五時前有效)
2. 市民取籌時須輸入身分證明文件首四位數字或字母(如K123)
3. 每人限取一籌,籌號不得轉讓他人

  持有有效籌號的申請人可憑籌入場,按職員指示前往指定隊列輪候櫃位服務。申請人的身分證明文件號碼必須與取籌時輸入的身分證明文件號碼相同,方可使用櫃位服務。

  申請人可掃描籌號上的二維碼,即時得知牌照事務處叫喚籌號的最新情況,無需留在牌照事務處等候。所有即日籌號必須於指定時段使用,逾期無效。

  除派發即日籌號外,其他服務安排不變。九龍牌照事務處會為經網上預約駕駛執照相關服務的市民提供櫃位服務,並提醒市民在牌證到期前盡早預約。未能取得籌號或未有預約者,可經網上、投遞箱或郵寄方式遞交牌照申請。網上續領正式駕駛執照及網上預約駕駛執照相關服務的連結如下:

網上申請續領正式駕駛執照
www.gov.hk/tc/residents/transport/drivinglicense/renewdrivinglicense.htm

網上預約駕駛執照相關服務
www.gov.hk/tc/residents/transport/drivinglicense/abs.htm

  運輸署會密切留意派籌輪候系統試驗計劃的進行情況,並視乎試驗結果,計劃逐步擴展至另外三間牌照事務處。

  運輸署鼓勵市民盡量使用網上牌照服務。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由五月起於各牌照事務處安排流動登記隊,協助市民登記成為「智方便+」用戶。市民如果已登記備有數碼簽署功能的「智方便+」,可以於網上遞交續領車輛牌照及正式駕駛執照申請,無需前往牌照事務處輪候櫃位服務。
2022年5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