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氣小巴服務香港仔

市 民 若 登 上 行 走 香 港 仔 至 銅 鑼 灣 之 間 的 專 線 小 巴 , 發 現 自 己 乘 坐 的 竟 是 部 石 油 氣 小 巴 時 , 不 用 覺 得 奇 怪 。

港 島 區 五 號 綠 色 專 線 小 巴 今 日 ( 六 月 五 日 ) 在 啟 用 首 部 另 類 燃 料 小 巴 時 , 在 香 港 仔 總 站 舉 行 了 剪 彩 儀 式 , 由 運 輸 署 署 長 霍 文 主 持 。 霍 文 隨 後 乘 坐 該 小 巴 首 班 車 前 往 港 島 北 , 以 示 對 「 使 用 公 共 及 環 保 交 通 工 具 日 」 的 支 持 。

霍 文 在 試 坐 該 程 小 巴 後 表 示 , 石 油 氣 小 巴 既 安 靜 又 舒 適 。

他 說 : 「 政 府 一 貫 主 張 鼓 勵 公 共 交 通 工 具 採 用 清 潔 燃 料 以 改 善 環 境 。 該 另 類 燃 料 小 巴 試 驗 計 劃 是 繼 石 油 氣 的 士 計 劃 推 出 後 的 另 一 措 施 。 」

另 類 燃 料 小 巴 試 驗 計 劃 分 兩 期 進 行 。 第 一 期 包 括 八 部 小 巴 , 其 中 一 部 石 油 氣 小 巴 已 於 今 日 ( 六 月 五 日 ) 正 式 投 入 服 務 。

一 部 石 油 氣 小 巴 明 日 開 始 投 入 旺 角 至 何 文 田 ( 愛 民 邨 ) 的 紅 色 專 線 小 巴 服 務 , 而 另 外 兩 部 將 於 六 月 七 日 投 入 服 務 , 行 走 西 貢 至 彩 虹 。

第 四 條 參 予 的 小 巴 線 ( 柴 灣 地 鐵 站 至 小 西 灣 的 4 7 M 號 ) 亦 將 於 本 月 稍 後 時 間 投 入 另 類 燃 料 車 輛 運 作 。

小 巴 試 驗 計 劃 第 二 期 包 括 四 條 路 線 , 它 們 分 別 是 8 0 3 號 ( 顯 徑 至 利 安 ) 、 5 8 號 ( 堅 尼 地 城 至 香 港 仔 ) 、 4 8 1 號 ( 火 炭 至 荃 灣 ) 及 4 8 號 ( 順 利 至 九 龍 灣 ) 。 這 些 路 線 將 另 外 投 入 八 部 另 類 燃 料 小 巴 , 並 將 先 後 於 下 月 投 入 服 務 。

運 輸 署 已 設 立 監 察 小 組 委 員 會 , 監 察 小 巴 在 試 驗 期 間 的 運 作 情 況 。 小 組 成 員 來 自 學 術 界 、 有 關 政 府 部 門 、 業 界 、 車 隊 管 理 機 構 及 車 輛 製 造 商 。

二 ○ ○ ○ 年 六 月 五 日 ( 星 期 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