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期間竹篙灣交通運輸及人潮控制安排(附圖)

   運輸署今日(九月十六日)聯同警方及香港國際主題公園有限公司舉行簡布會,講述中秋節期間竹篙灣交通運輸及人潮控制安排。

   運輸署首席運輸主任魯溢祥表示:「配合香港迪士尼樂園開幕,中秋節期間,運輸署會啟動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密切監察各公共運輸機構的運作及主幹道的交通情況,有需要時會實施應變措施及向市民發放消息。由警方、旅遊事務署、運輸署,地鐵公司及香港迪士尼樂園代表組成的聯合指揮中心,亦會監察迪士尼樂園範圍的人流及交通情況,並處理可能出現的緊急情況。」

   他說,預計中秋節期間,相當多市民會前往迪士尼樂園遊玩,各公共交通工具可能會比較擠擁。他呼籲市民盡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前往迪士尼樂園及竹篙灣一帶,並保持忍讓及依從在場的迪士尼樂園、地鐵及巴士公司職員的指示;駕駛人士須留意電台廣播最新交通消息及青馬管制區訊息顯示屏所提供的訊息。

  特別的交通及運輸安排如下:

九月十七日迎月當日:

* 迪士尼樂園的公共設施,包括迪欣湖及主題公園將維持正常開放時間。地鐵迪士尼線會按正常服務時間提供服務,由迪士尼站開出的尾班列車,將於九月十八日凌晨十二時四十分開出;

* 在專營巴士路線方面,路線第R8號將提供通宵服務。五條直接由迪士尼樂園返回北角、紅磡、油塘、大圍及屯門等地區的專營巴士路線,即路線第R11, R21, R22, R33及R42號,將延長服務時間至當日晚上十二時;

*  在過境公共交通服務方面,來往皇崗口岸及迪士尼樂園的短途過境巴士服務,將延長服務時間至當日晚上十二時。另外,為配合羅湖口岸的關閉時間,九鐵由羅湖經上水來往迪士尼樂園的「鐵路──巴士」服務將維持正常服務時間,尾班班次將於當日晚上十時十五分在迪士尼樂園開出。遊客如欲經羅湖過境返回內地,請留意九鐵羅湖專線的尾班車時間並適時登車。

九月十八日中秋節正日:

* 迪士尼樂園的公共設施,包括迪欣湖及主題公園將維持正常開放時間;

* 地鐵迪士尼線將於當日晚上通宵行駛。五條直接由迪士尼樂園返回北角、紅磡、油塘、大圍及屯門等地區的專營巴士路線,即路線第R11, R21, R22, R33及R42號,將延長服務時間至當日晚上十二時正。專營巴士路線第R8號將維持正常服務時間;

*  在過境公共交通服務方面,來往皇崗口岸及迪士尼樂園的短途過境巴士服務,將延長服務時間至當日晚上十二時。另外,為配合羅湖口岸的關閉時間,九鐵由羅湖經上水來往迪士尼樂園的「鐵路──巴士」服務將繼續維持正常服務時間,尾班班次將於當日晚上十時十五分在迪士尼樂園開出。

   警務處新界南交通部署理警司鍾煉泳表示,當迎樂路一帶人群濟擁或所有停車場滿座,警方將會在竹篙灣公路近迴旋處執行交通管制措施,衹有獲授權及公共服務車輛才可經神奇道進入樂園,其他車輛須由竹篙灣公路離開樂園。

   他續說,如因事故引致迪士尼樂園交通擠塞及影響大嶼山公路,警方將封閉北大嶼山公路往迪士尼樂園入囗。

   迪士尼樂園所有道路已設定為限制停泊上落客貨區域,警方將嚴格執法檢控非法路邊上落客活動,所有違例泊車將不予警告立即拖走。

   出席今日簡布會的還包括警務處大嶼山北分區指揮官方朝信,以及香港國際主題樂園有限公司當值營運統籌經理郭劍虹。



2005年9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47分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