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城太子道東主路東行線特別交通運輸安排(附圖)

  運輸署發言人於今日(一月九日)提醒公眾:為方便拆卸行人天橋,介乎彩虹道至九龍城交匯處之間的一段太子道東(主路)東行線將於一月十二日至二十六日,每日凌晨一時三十分至早上五時三十分期間臨時封閉。在封路期間,當局將實施下列的臨時交通措施:

交通改道

* 在界限街東行及亞皆老街東行往新蒲崗的駕駛人士可選擇改經九龍城交匯處、馬頭涌道西行、幸運道、宋皇臺道東行、宋皇臺道迴轉、宋皇臺道西行、馬頭涌道天橋東行、太子道東(支路)東行及彩虹道北行﹔或其他可行路線。
* 在界限街東行及亞皆老街東行往觀塘的駕駛人士可選擇改經九龍城交匯處、馬頭涌道西行、幸運道、宋皇臺道東行、宋皇臺道迴轉、宋皇臺道西行、馬頭涌道天橋東行、太子道東(支路)東行及太子道東東行﹔或其他可行路線。
* 在城南道南行往新蒲崗的駕駛人士可選擇改經龍崗道北行、衙前圍道西行、獅子石道南行、界限街東行、九龍城交匯處、馬頭涌道西行、幸運道、宋皇臺道東行、宋皇臺道迴轉、宋皇臺道西行、馬頭涌道天橋東行、太子道東(支路)東行及彩虹道北行﹔或其他可行路線。
* 在城南道南行往觀塘的駕駛人士可選擇改經龍崗道北行、衙前圍道西行、獅子石道南行、界限街東行、九龍城交匯處、馬頭涌道西行、幸運道、宋皇臺道東行、宋皇臺道迴轉、宋皇臺道西行、馬頭涌道天橋東行、太子道東(支路)東行及太子道東東行﹔或其他可行路線。
* 在界限街東行往太子道東油站的駕駛人士可選擇改經聯合道北行、賈炳達道東行、樂善道東行;介乎樂善道與太子道東的一段彩虹道北行將會臨時反方向南行行車;駕駛人士需留意現場介乎彩虹道與油站的一段太子道東進出油站於現場實施的臨時交通安排。
* 在亞皆老街東行及馬頭圍道東行往太子道東油站的駕駛人士可選擇改經九龍城交匯處、太子道西西行、聯合道北行、賈炳達道東行、樂善道東行;介乎樂善道與太子道東的一段彩虹道北行將會臨時反方向南行行車;駕駛人士需留意現場介乎彩虹道與油站的一段太子道東進出油站的臨時交通安排。
* 在城南道南行往太子道東油站的駕駛人士可選擇改經龍崗道北行、賈炳達道東行、樂善道東行;介乎樂善道與太子道東的一段彩虹道北行將會臨時反方向南行行車;駕駛人士需留意現場介乎彩虹道與油站的一段太子道東進出油站的臨時交通安排。

巴士改道

* 九巴路線第N121(往牛頭角方向)及城巴路線第N23號(往慈雲山(北)方向)將會改經馬頭涌道天橋東行、太子道東(支路)東行及彩虹道北行,然後恢復原來路線。
* 九巴路線第N216(往油塘方向)將會改經九龍城交匯處、馬頭涌道西行、幸運道、宋皇臺道東行、宋皇臺道迴轉、宋皇臺道西行、馬頭涌道天橋東行、太子道東(支路)東行及彩虹道北行,然後恢復原來路線。
* 九巴路線第N293號(往尚德方向)及新巴路線第N796號(往將軍澳地鐵站方向)將會改經九龍城交匯處、馬頭涌道西行、幸運道、宋皇臺道東行、宋皇臺道迴轉、宋皇臺道西行、馬頭涌道天橋東行、太子道東(支路)東行及太子道東東行,然後恢復原來路線。

專線小巴改道

* 專線小巴第61(往小西灣(藍灣半島)方向)將會改經九龍城交匯處、馬頭涌道西行、幸運道、宋皇臺道東行、宋皇臺道迴轉、宋皇臺道西行、馬頭涌道天橋東行、太子道東(支路)東行及太子道東東行,然後恢復原來路線。

  有關地點將設置適當的臨時交通標誌,以指示駕車人士。公共交通服務營辦商將會在巴士站及車廂內張貼告示,通知乘客上述臨時交通安排。

  發言人說:「個別巴士及小巴須改動其站頭安排,乘客請留意。有關詳情,請參閱運輸署網頁 www.td.gov.hk 的交通通告部分。」



2006年1月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01分

圖片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