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配合七月一日慶回歸活動及公眾遊行而實施的特別交通及公共運輸安排

       運輸署今日(六月二十九日)提醒市民,為配合七月一日(星期日)於港島區舉行的六項公眾活動,當局將在港島區實施特別交通及公共運輸安排。

  有關特別交通及公共運輸安排包括:

(一)升旗儀式及行政長官就職典禮(上午八時至十時)
-------------------------

(甲)道路封閉

  為配合將於上午八時至九時在灣仔金紫荊廣場舉行的升旗儀式及於上午九時至十時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行政長官就職典禮,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二期附近的道路將由六月三十日中午十二時至七月一日中午十二時封閉。

(乙)公共運輸服務

*位於博覽道東的巴士總站將由六月三十日上午七時至約七月一日中午十二時臨時封閉。行經受影響地區而需要臨時改道的巴士路線共有五條,分別為城巴第25A和25C號線,及新巴第H2、373A及961號線;

*設於港灣道的巴士站(灣仔泳池外的巴士站除外)及龍匯道東行中信大廈對面的巴士站將由六月三十日早上五時三十分至七月一日約下午二時三十分暫停使用。五條巴士路線(新巴第18、18P、43X、373A及914X號線)及一條居民巴士路線(第88R號線)需要臨時改道;

*位於博覽道之的士站將由六月三十日上午七時至七月一日約中午十二時暫停使用。

(二)香港大球場慶回歸活動(上午八時至下午十二時四十五分)
-----------------------------

(甲)道路封閉

由上午七時三十分起,下列路段將會封閉或改道,以配合觀眾進入大球場:

*加路連山道由其與禮頓道東面交界至棉花路之間的一段道路(於銅鑼灣道封閉時需前往聖保祿醫院的車輛除外);
*介乎新寧道與開平道之間的一段希慎道西行;及
*加路連山道及東院道將會分別改為單程南行及單程北行。

由下午約十二時零五分起,下列路段將會封閉,以配合觀眾離開大球場:

*加路連山道;
*介乎加路連山道與棉花路之間的一段東院道;
*東院道輔助道路;
*棉花路;
*連道北行下山方向(前往連道1A、3、5及7號的車輛除外)(如有需要);
*開平道;及
*禮頓道(如有需要)

(乙)公共運輸服務

  於封路期間,城巴第5B號線、專線小巴第14M、26及30號線將會改道行走。

(三)下午三時由維多利亞公園出發前往添馬政府總部的公眾遊行活動
-------------------------------

(四)下午六時由金鐘政府合署出發前往中聯辦的公眾遊行活動
----------------------------

(五)下午七時由添馬政府總部前往中聯辦的公眾遊行活動
--------------------------

*第一項遊行的遊行隊伍將由維多利亞公園出發,經高士威道西行、伊榮街西行、邊寧頓街北行、怡和街西行、軒尼詩道西行、金鐘道西行、橫過金鐘道東行、樂禮街、夏慤道西行、夏慤道東行及添美道北行,並以添馬政府總部為終點。

*第二項遊行的遊行隊伍將由金鐘政府合署出發,經金鐘道西行、皇后大道中、皇后大道西、朝光街北行、德輔道西東行、西邊街、干諾道西南面行人路(往西行),並以干諾道西中聯辦外為終點。

*第三項遊行的遊行隊伍將由添馬政府總部出發,經中信大廈行人天橋、太古廣場行人天橋、金鐘道西行、皇后大道中、皇后大道西、西邊街北行、干諾道西南面行人路(往西行),並以干諾道西中聯辦外為終點。

(甲)道路封閉

*由下午約一時起,維多利亞公園及銅鑼灣購物區一帶的道路會分階段封閉。
*由下午約二時三十分起,高士威道西行、怡和街西行及軒尼詩道西行會封閉。
*由下午約三時起,金鐘道東行及西行、夏慤道東行及西行、樂禮街、德立街、添馬街、介乎畢打街與金鐘道之間的一段德輔道中東行,以及添馬政府總部附近一帶的道路會封閉。
*由下午約六時起,皇后大道中、皇后大道西、西邊街、介乎皇后大道西及德輔道西之間的一段朝光街、介乎西邊街及水街之間的一段德輔道西會封閉。

(六)晚上八時煙花匯演
-----------

(甲)道路封閉

  在港島區花園道纜車站、灣仔、中區、山頂區部分道路及介乎維園道與民康街之間的一段東區走廊西行,將由下午四時起分階段實施封路及改道措施,而九龍區尖沙咀和佐敦一帶則由晚上六時起分階段實施封路及改道措施,直至人群散去及道路重新開放通車為止。

(乙)公共運輸服務

  因應公眾遊行活動及煙花匯演的封路措施而實施的特別公共運輸安排如下:

*巴士及專線小巴服務

受封路影響,部分巴士站/總站及小巴站/總站將暫停使用或遷移。在港島區行經受影響地區的109條巴士路線、28條小巴路線及1條居民巴士服務路線須改道行走/縮短/暫停服務。而在九龍區,行經受影響地區的35條巴士路線及7條小巴路線亦須改道行走/縮短/暫停服務。部分巴士路線則會加強服務。

*港鐵服務

由晚上六時至晚上十時三十分,港島線、荃灣線及觀塘線將加強服至每三分鐘一班;東涌線來往香港與青衣之間的服務將加強至每五分鐘一班;而將軍澳線來往北角至寶琳及來往調景嶺至康城站將分別加強至每四分鐘及每十二分鐘一班。此外,由晚上八時三十分至晚上十時三十分,西?線將加強至每四分鐘一班。

*電車服務

電車服務會按假日時間表行走。如有需要,電車服務將加強班次,以應付乘客需求。

*山頂纜車服務

如有需要,山頂纜車服務將加強至每八分鐘開出一班,以應付乘客需求。

*中區至半山自動扶梯系統

自動扶梯系統將延長服務時間至七月二日凌晨二時。

*過境巴士服務

由晚上六時三十分直至道路重新開放為止,位於灣仔碼頭巴士總站的灣仔至皇崗口岸過境巴士服務的總站將會暫停使用。該服務的終點站將暫時遷往盧押道北行近謝斐道。

*渡輪服務

為配合煙花匯演活動,渡輪公司將調整航班服務。

  位於封路範圍內的巴士站/總站、電車站、專線小巴及公共小巴站/總站、的士站、泊車位,以及停車場會暫停使用。

  由於實施廣泛的封路措施,預計尖沙咀、佐敦、銅鑼灣、灣仔、金鐘、中區、西區、香港仔隧道及紅磡海底隧道的交通會出現嚴重擠塞,車龍或需要較長時間消化。

  駕駛人士如非必要,請不要駕車前往受影響或擠塞的地區。市民如需前往受影響地區,應盡量使用公共運輸服務。各公共運輸營辦商亦會張貼通告,通知乘客有關已計劃的路線改道及暫停使用/遷移車站安排。我們預計於路面行走的公共運輸服務的班次穩定性將受現場交通情況影響。

  視乎當時環境,警方或需在短時間內擴大封路範圍及採取其他臨時交通和公共運輸措施。如遇交通受阻,駕車人士請保持忍讓,遵從警方指示。

  市民應留意電台及電視台發放的最新交通消息。此外,市民亦可瀏覽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或致電1823電話中心。



2012年6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57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