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澳直通巴士聯會第四屆理事就職典禮暨庚寅年春節聯歡晚宴

運輸署署長演辭全文

 

麥理事長、唐處長、曾主席、劉議員、謝議員、各位嘉賓、各位巴士業界的朋友,大家好。

 

        今晚承蒙《中港澳直通巴士聯會》邀請我出席第四屆理事就職典禮,在這裡我首先向新一屆理事會各理事致以最衷心的祝賀。

 

        隨著內地與香港發展更緊密的經濟,及市民之間更頻繁的來往,過境交通的需求日漸增加。過境巴士業界肩負使命,每天為十多萬乘客提供既方便又舒適的過境巴士服務。粵港兩地政府亦作出配合,於本年一月增發200個經深圳灣口岸的過境巴士配額,供業界營運過境巴士服務。

 

        在近日,就本年二月文錦渡口岸因深方口岸工程而需暫停客運服務的安排中,貴會一直與各相關部門保持溝通及採取適當的配合工作。在這裡我衷心多謝業界實事求是的態度,以方便市民使用過境巴士服務。

 

        粵港合作是香港未來的發展重點。在陸路口岸建設方面,我們已開展籌備港珠澳大橋及蓮塘口岸的工作。預計新口岸開通後,可以更有效提供過境交通服務;提升各口岸整體通行能力;平衡東西兩面的口岸運作效率和服務質量;促進香港、深圳、澳門及珠三角的人流貨流。過境巴士作為處理過境人流的主要交通工具,屆時必定會有更多機遇、更大的發展。

 

        回顧過去,有賴業界的努力及合作,各口岸的運作井然,過境巴士的服務素質及運作效率日益提升,這實在是政府與業界緊密夥伴關係令市民受惠的最佳明證。

 

      今晚在這高興的日子,我謹祝貴會會務蒸蒸日上,業界朋友們生意興隆!路路暢通!讓我們繼續群策群力,為香港與內地的經濟發展作出貢獻。多謝各位。

 

2010年3月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