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士司機嘉許計劃頒獎典禮

運輸署署長致辭全文

 

潘榮輝主席、各位嘉賓、各位的士業界朋友︰

 

  大家好。今天我很高興在這個頒獎典禮上,與大家一同見證10位「優秀的士司機」的誕生。我知道今年獲得嘉許之的士司機,他們在提供的士服務時做了很多好人好事,包括對待乘客友善、主動及殷勤、有良好的語言能力,亦都有很好的駕駛技術,令乘坐他們之的士的乘客感到很滿意等等,他們得獎是實至名歸。另外,今年亦有約300名「車不拾遺」的好司機獲得表揚。他們透過「商業電台 馬路的事 不容有失24小時免費的士失物熱線」,協助乘客尋回失物。

 

  以上的士司機的專業態度,除了贏得乘客的讚譽之外,亦為的士同業樹立良好榜樣,進一步提升的士整個行業的形象。我深信各位得獎司機的良好服務水平及專業精神必定會得到香港市民及旅客的認同及支持。我在此代表運輸署向各位得獎司機致謝,同時希望其他同業以他們作榜樣,繼續提升的士優質服務。

 

  隨着經濟逐漸增長,我相信的士行業的經營環境在未來日子會進一步得到改善。我期望的士業界好好把握這個契機,進一步提升服務質素,加強的士在巿場上的競爭力。我鼓勵各位業界司機加強駕駛安全及顧客服務方面的知識和態度,繼續多參與相關的語文及技能提升課程,不斷自我增值,共同推動優質的士文化。另一方面,各位的士司機亦都應該時刻保持身心健康,時刻以最佳狀態及專業優質的服務精神,將乘客安全、舒適及快捷地送達目的地。

 

  最後,我代表運輸署感謝優質的士服務督導委員會、各的士業團體、商業電台、所有贊助機構及協辦單位,一直支持推行「的士司機嘉許計劃」,以及令今天的頒獎典禮能夠順利舉行。謝謝各位。

 

2010年11月3日(星期三)